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中国世卫发言矮化台湾 这国杀出霸气挺台

京港台:2020-2-5 10: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中国世卫发言矮化台湾 这国杀出霸气挺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危地马拉今天(2月4日)在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议发言感谢台湾(专题),中方答辩刻意矮化台湾地位,但瓜国把握机会霸气回应,强调谈的是卫生保健,而台湾是重要伙伴。

  世卫组织(WHO)今天召开第二天执行委员会议,在傍晚讨论初级卫生保健议题时,危地马拉挺台言论及行动增强,与中国在台湾议题上来回交锋。

  瓜国代表发言首先指出,在这个议题上与各方朋友及机构合作很重要,并特别感谢台湾支持,在3个主要项目协助,包括捐赠药品及设备、帮助脆弱人群获得必要服务及协助培训人力资源等。

  由于日本(专题)籍的大会主席中谷比吕树(Hiroki Nakatani)表示会议结束前给中国机会答辩,使得中方无法打断瓜国发言。

  

  中方最后发言时重申老调,声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希望主席要求有关国家在未来会议中严格遵守世卫组织规定,停止炒作台湾议题。

  中方代表(前中)最后发言时重申老调,声明台湾是中国一部份,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希望主席要求有关国家在未来会议中严格遵守世卫组织规定,停止炒作台湾议题。(图取自世卫组织网页who.int)

  但中方语毕,瓜国举牌表示希望回应,并获主席同意。瓜国代表说,既然被提到,必须答覆,对全场强调重申2点,首先发言内容谈的是国际卫生保健,其次台湾是瓜国重要的卫生保健伙伴。

  主席在瓜国发言结束后,随即裁示会议结束。

  累计2天会议,包括史瓦帝尼、巴拉圭及危地马拉已为台执言,接下来4天会议中还将陆续有邦交国及理念相近国家发声支持。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