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随州最严防控:全体居民量体温,发热一律隔离观察

京港台:2020-2-5 12:18| 来源:随州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随州最严防控:全体居民量体温,发热一律隔离观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确诊人数3日一天增加4成,全市仅1家三甲医院,援鄂医疗队只去了4个人,防疫物资早已紧缺......这一切发生在湖北随州,形势严峻。

  随州告急,不容忽视。虽然缺乏外界支援,但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随州市一直在采取行动,做好防控防治工作,将防控网不断织密。

  2月4日,随州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全会,会议强调了要着重抓实抓细的九项工作:

  一是对全体居民进行体温排查,有发热症状的一律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二是对城区全面实行交通管制,严禁私家车、电动车上路;除部分指定加油站以外,其他加油站一律关停。

  三是关闭除药店、超市以外的营业场所。

  四是对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小区一律封闭管理。

  五是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

  六是限制居民出行,每户3天派一人采购一次物资,同时加大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力度。

  七是严格落实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实名登记工作。

  八是千方百计提升医院床位数量,做到有备无患。  

  九是调整指挥体制,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调度。

  

  

图源:随州新闻网

  基于会议提出的上述工作,《随州日报》4日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该市已实施疫情最严管控措施,扎牢疫情“防控墙”。具体包括:

  我市居民必须严格接受体温检测,并建立健康状况登记卡。2月4日24时前,以各社区和村为单位开展辖区内的全体居民体温检测,对武汉返乡人员坚持每天上门测体温两次,体温异常者做好详实记录。

  从2月4日起,城区道路严禁私家车(含摩托车、电动车)、网约车、出租车上路行驶,对确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出行的公务车辆需携带相关证件。对违规出行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顶格处罚。

  除超市、药店外的其他营业场所必须关门歇业。截至2月4日17时,随县、广水市、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辖区内的营业场所已全部关门,曾都区正加大力度予以全部歇业,市场监管部门劝停关闭了7家商业门店。

  村(社区)实行严格管控。城区各社区(居民小区)只设一个出入口。各村、社区、居住小区设置疫情防控劝导岗,实现全覆盖,严格管控居民外出,严禁人员流动。

  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对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小区,结合实际对居住小区采取封闭单元房、封闭单元楼、关停电梯、限制小区内公共活动等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对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村,进行封闭式管理。

  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收治。对体温异常者,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初筛研判,一般感冒发热等病例的,由医务人员进行常规治疗。疑似病例的,按照规范流程进行集中留观,并进一步检测。

  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隔离。严格落实密切接触集中隔离措施,发现疑似或确诊的患者,立即全面彻底地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就近集中隔离观察,做好相互隔离保护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药店对购买相关药品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所有药店要做好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等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方便后续跟踪追查,确保不漏一人。

  加油站要应关尽关。全市所有加油站除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加油外,要做到应关尽关。截至目前,随州城区30家已关停27家,随县59家已关停48家,广水城区11家已关停6家,曾都乡镇7家已关停1家,其余加油站均处于限制加油状态,仅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用油。

  严厉打击谣言。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