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进门必须对暗号,宁波一小区防疫堪比“谍战”片!

京港台:2020-2-5 20:00|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进门必须对暗号,宁波一小区防疫堪比“谍战”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健康!”

  “暗号正确,请移步这里测量体温!”

  今天上午11时,家住镇海招宝山街道鼓韵花苑小区的业主赵先生出门买菜回来,和小区物业对了“暗号”进行门岗筛查。

  

  小区今天的暗号是“健康”

  

  小区今天的暗号是“健康”

  “前天的暗号是‘平安’,昨天的暗号是‘祝福’,今天的暗号是‘健康’,明天的暗号……我还不能告诉你。”社区工作人员神秘地说。

  社区网格长陈巧波告诉记者,鼓韵花苑有1000多人,以本地人为主。从大年初一开始,小区就将东门封闭,只留西门进出。大年初三开始,保安就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登记信息。

  “您从哪里来?途径哪里?是否跟疫情有接触史?家中有人发烧、咳嗽吗……”

  

  小区居民出门买个菜回来,经常要被询问同样的问题,不少未出远门的业主颇有怨言,有人向物业提出建议:“我们一直居家未曾长途外出,身体状况正常,就是出门买个菜,是否简化下登记流程呢?”

  可是这个流程如何简化?又该怎么证明居民只是暂时离开小区没有长途外出呢?最后,小区物业想出来一个小妙招:对暗号。

  “我们从手机登录获取‘验证码’这一方法中受到启发。”物业项目负责人雷金华笑着说,“现在小区就一个出口了,我们把暗号贴在宣传栏上,每个出去的人都看得到,但刚从外地回来的业主不知道。”

  

  “我们的‘暗号’很好记,2月3日为‘平安’、2月4日为‘祝福’,都是一些简单好记的祝福语,对暗号这种形式,一来祝愿我们宁波早日战胜疫情,二来表达我们物业对小区居民的祝福。有些必要的核对也还是要做的。”雷金华说,

  对于一些不识字的老年业主,物业工作人员在门岗准备了自制的暗号小纸条,作为免登记信息凭证。

  对于无纸条也报不出当日暗号的首次进小区的业主,物业会进行详细登记,并视其身体状况和接触史情况进行居家观察和报备。外卖、快递人员则禁止入内。

  这个方式得到了小区业主的点赞。“物业这个方法很好,应该推广一下。”业主曾先生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昨天深夜,宁波全面升级管控措施,连夜出台12条硬核措施,各小区、村、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每户人家每两天只允许一人出门,“暗号接头”的形式还能使用吗?

  对此,社区网格长陈巧波告诉记者,现在单凭暗号肯定不行了。街道正在开会,马上就会出台新的管控办法。

相关专题: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