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病毒研究所80后女所长被起底 上位史令人震惊

京港台:2020-2-6 03:38| 来源:多维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病毒研究所80后女所长被起底 上位史令人震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王延轶被指靠丈夫舒红兵上位。

  

  舒红兵

  一场揽炒全国的肺炎疫情,让疫症源头湖北武汉市医学界"光怪陆离"的异闻,也一拼曝光!武汉病毒研究所因被指病毒标本洩漏,以及草率发佈中成药双黄连有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作用,一度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有网友更将该所37岁女所长王延轶如何极速上位的成功史曝光,背后谜团令人震惊。

  据了解,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同时拥有目前中国两座生物安全最高等级生物实验室的其中一座。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早前报道,武汉病毒所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的研究团队通过实验室体外试验证明,双黄连有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作用,但一直都拿不出证据证明有关结论是可靠。消息一出,随即引爆内地人抢购双黄连潮。

  事后,内地舆论狠批,《人民日报》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草率公佈有关研究结果。随着舆情持续发酵,武汉病毒研究所女所长王延轶亦被大众所广泛关注,甚至有人发文揶揄王延轶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双黄连之母"。

  据悉,武汉病毒所所长的行政级别属正厅级,和地级市委书记、市长平级。但王延轶从从基层研究员到担任武汉病毒所所长仅用了6年时间,就和地级市市长平起平坐,在内地官场不能不说是奇葩。

  公开资料显示,王延轶是北大(专题)高材生,1981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随后出国求学,进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回国进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任教,并在工作期间获得武大博士。

  更令人关注的是,王延轶的丈夫是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2011年曾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11月,刚刚拿到博士学位5个月的王延轶,直接成为武汉大学生命医学院副教授。而这时,该院院长正是舒红兵。

  2012年,王延轶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研究员、学科组长。这时,舒红兵是中科院院士。2014年11月,王延轶被评为中国杰出青年,这时舒红兵是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政协委员。2018年12月,王延轶升迁为武汉病毒所所长后,又被录用为武汉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会委员。此时,舒红兵已是中国政协常委(副部级)。

  就在该事件发酵之际,曾任北京大学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现任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在本月3日致信舒红兵,认为其妻子不适合担任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在信中,饶毅列举了3大理由:一是王延轶所学专业并不对口,既不是病毒学也不是微生物学,而是细胞生物学;二是实际水平较差,在病毒所并不突出;三是太年轻了,做研究的经验不够丰厚。

  有分析指,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网民最关注的是,武汉的实验室在疫情中并没有发挥重要作用,加上没有任何证据就发佈双黄连可抑制新型病毒,以及武汉研究所所长的一纸简历,令事件上升到了一不可扭转的局面。

相关专题:武汉,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