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破传言,习近平出来了!亲自坐镇中央法治会议

京港台:2020-2-6 04:26| 来源:多维|中央社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再破传言,习近平出来了!亲自坐镇中央法治会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严峻。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以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的身份现身主持。

  

  习近平曾在纪念宪法颁布30 周年的大会上,阐述自己的法治理念。(新华社)

  据中国央视新闻2月5日报道,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关于上海市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

  习近平神隐7天终于露面了 会见洪森 精神矍铄

  中央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会见到访的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时说,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这是他自1月28日后首次公开露面。

  根据央视网,习近平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洪森时表示,中国的党和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

  他还说,"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称,洪森近期多次力挺中方,今天又特意来中国访问,体现了牢不可破的中柬友谊和互信,这是诠释了患难与共的中柬命运共同体要义,中方"深表赞赏"。

  他说,中方愿意落实好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画,把中柬关系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央视网,洪森说自己临时决定在此特殊时候到中国,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应对疫情的大力支持。

  他还说,面对疫情,有的国家采取了一些极端限制措施,"这并不可取",并称"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本身"。

  洪森3日在南韩访问时,曾在一场座谈会上表示,若中国政府同意,他愿意率领柬埔寨政府代表团到爆发疫情的武汉,慰问当地的柬埔寨留学生(专题)。

  不过,这项提议被中方拒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表示,考虑到武汉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时间仓促,此次不便安排洪森去武汉。

  习近平1月28日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会面后,连续7天没有公开露面,央视新闻联播也都没有习近平活动的画面,引发外界揣测。

  根据央视报导,这段期间内,习近平曾在2月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日下午也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但相关新闻都没有播出画面,只有新闻播报员念稿。

  习近平在这次中国防控疫情的角色和讲话都受到关注。1月26日,中共中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领导。28日,习近平会见谭德塞时则表示,对于防控疫情,"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