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钟南山长谈后,美国“病毒猎手”回应令人心寒

京港台:2020-2-6 06:16| 来源:田薇_TianWei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与钟南山长谈后,美国“病毒猎手”回应令人心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与钟南山长谈后,美国“病毒猎手”利普金教授回应:疫情还会延续多久?现在无法判断!

  他是谁?他的话可以信任吗?

  先来认识一下他,Walter Ian Lipkin。利普金教授是业界无人不晓的人物,由于在阻击SARS和MERS方面的特殊贡献,被人们称作“病毒猎手”。他作为中方邀请的专家,几天前和钟南山教授进行了几个小时的长谈和交流。他说:他们之间交换了看问题的不同角度。但他又对我强调,他信任钟南山教授,因为他认识的钟南山是一个“人道主义者”。

  

  利普金教授与钟南山长谈

  其实Lipkin教授也是“人道主义者”。是的,这个词在今天听起来,让人尤其感动。他曾经在中国经历SARS期间,自己随身“人肉”携带一万个试剂盒,从美国赶到中国,并全部赠送给中国。

  利普金教授是利用分子方法进行病原体发现的权威专家,有着超过30年的诊断、微生物发现和疫情应对的经验。他是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John Snow讲席教授,是Mailman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Center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主任。如果这些听起来有些抽象,那么这么说吧:几十年的研究和行动历史,证明他绝对不是一个“投机主义者”。要知道,这最最至关重要。

  利普金教授是个讲话直来直去但十分聪明的人

  目前无法判断疫情会延续多久”

  无论这听起来是否有些残酷,但是这确实是他今天接受我深度专访时说的。原话大概是这样:“到底疫情会持续多久,其实这谁也不知道。有人跟我说还有两周,有人跟我说还要六个月。但是我怀疑有任何人知道答案。我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有一些因素可能会影响最终的答案。”

  到底是哪些因素?(请特别关注第4点)

  1/正在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同时让人们注意接触距离,注意卫生,戴口罩、洗手等;这都有助于控制疫情;

  2/随着季节的变化,根据对流感的经验,温度和湿度的改变都会对病毒的传播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3/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出现一些药物甚至是疫苗,虽然后者用的时间有可能会很长;

  4/由于一些迹象和规律,我认为这种新冠病毒的感染性强,但是死亡率相对来说低。所以我认为(注意以下表达,教授在不同的地方重复了几次这个观点,好像怕我没听清楚):此次新冠病毒的感染率被低估了,而死亡率被高估了。

  

  非常时期的一张照片

  专访结束后,我们拍了张照片儿。他说,等一切好了,希望在纽约(专题)再续。说实话,我们都希望那天早点儿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