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程序员想逃离硅谷 比较了一圈 有选择吗? - 科技前沿 - 倍可亲
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程序员想逃离硅谷 比较了一圈 有选择吗?

京港台:2020-2-6 06:23| 来源:36kr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程序员想逃离硅谷 比较了一圈 有选择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是时候了,是时候离开旧金山(专题)了,是时候离开硅谷了——旧金山湾区烂透了。

  虽然严格来说,旧金山并不是硅谷。但只要你住在半岛上,也距离很近了。

  有一篇关于离开洛杉矶(专题)的文章,写的很好。作者说她将离开洛杉矶,但在未来她仍计划经常回这里看看,维系自己的关系网——尽管身体离开,但灵魂依然在那里。风投和技术人员纷纷分享、点赞这篇文章,他们也都宣称硅谷已死,但他们实际上不会离开这个地方。

  如果你要离开硅谷,你要怎么办?

  你已经开始否定科技和疯狂的竞争,开始出售你所有的科技产品。非科技产品更好,麻烦更小,压力更少。你想成为极简主义者,你想着,也许应该用打字机写文章。

  上周,你把自己的Fitbit给别人了。你衣柜里的衣服也在逐渐变少,你正在接近极简生活目标的实现,即一辆车就能装下自己拥有的所有东西。

  你已经老了,而你渴望自己依然在2012年。那时候,你刚搬到这里,当时的情况才真的糟糕,简直到了失控的地步,你看好的那套两居室一卫的房子又要出售了,标价150万美元。你不禁想到:三年前还只卖100万美元,时代确实变了。

  而且,所有你喜欢的地方都关门了,艺术界一片死寂。无家可归的那些穷人只会在你从地铁走到SOMA的办公室的那段路上影响你,但这个问题已经完全失控。DoorDash的机器人正在雷德伍德市奔走。你效力的公司正在通过制造成瘾产品来毁掉人们的生活。

  你受够了。你想离开硅谷,去其他城市。都有哪些城市可以去?你开始浏览房地产中介网站。

  所有中介都认为城市的中心地带是最好的,但中心地带到底是什么?你也不知道具体的定义,但你依然继续浏览。底特律

  哇,底特律比旧金山可爱多了。你开始搜索房屋的价格。价格很低,完全可以接受,而且潜在的就业机遇也很多。安娜堡会成为下一个帕洛阿尔托吗?当然,你仍然可以告诉人们你住在底特律的地铁里,如果你下次要讲自己的创业故事,这个经历应该很好。

  你在谷歌搜索底特律的相关情况:OMG,全国最危险的城市。

  这让你放弃了这个地方。因为你连在自己社区附近使用犯罪搜索应用程序都不喜欢。底特律的这种情况让你焦虑。

  接着,你用国家气象局的多普勒雷达搜索中西部的城市。克利夫兰

  气温经常是零下26摄氏度,寒风凛冽,湖都被冻住了。好吧,克利夫兰甚至可能都没有Orangetheory(高端连锁健身工作室品牌)。

  我们把中西部地区排除在外吧。下一个。奥斯汀

  人人都喜欢奥斯汀。奥斯汀的科技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还有着SXSW(也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音乐盛典)。凯文·杜兰特不是在SXSW的某个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吗?这样的话,你仍然可以和勇士队保持紧密的联系。你想起来几年前你去过一次SXSW,确实很酷。但你是素食主义者,你想着也许他们很快就会开始提供蔬菜烧烤。

  而且,在德州不用交州税。太酷了,加州(专题)的税收高得惊人,简直荒谬,显然,你已经和经济自由主义者神交已久了,德州更符合你对财政的观点。但是等等,暂停一下,你突然想起来,德州是不是把票投给了特朗普啊?你惶恐极了,开始搜索2016年的选举地图。

  

  图片版权:Ali Zifan / Wikimedia Commons

  OMG,可不能搬过去,德州太红了。你可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被特朗普的选民们包围。他们认同你的财政观点,但在社会问题上却与你意见相左。奥斯汀是蓝色的,但是其他州有枪。不可以不可以,你继续寻找。洛杉矶

  洛杉矶有一个地方,你可以在那里好好工作:硅滩正在蓬勃发展,而你喜欢成为一名冲浪者这个概念。你喜欢多元化,热爱(电视剧)Lululemon(体育服装品牌),在旧金山,你只能在家里穿,但在洛杉矶,你可以穿到大街上。然而,洛杉矶的每家科技公司都是电子商务公司,你真的能称之为“新科技”吗?

  你从来没有考虑过多元化的问题,直到你全是白人男性的上司们和董事会召集全体员工,承诺要改变公司的多元化问题。你怀疑不断有人邀请你去吃亚餐不是一个巧合,你以为你是作为“多元化雇员”而加入这个团队的。

  但洛杉矶不同。如果你搬到那里去住,你就可以尽情探索所有的社区,可以去各种各样的餐馆,甚至可以与星星为伴。那里的一切文化都更好。生活费用也能便宜一点点(几分钱),只需要在Yelp搜索,你就能看到非常多高端的快餐休闲餐厅,在那里你可以花14美元买到artisan pizza,简直完美。

  你打电话给住在圣莫尼卡(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之一)的朋友。他说,他已经几个月没坐过优步了,这几个月以来只在5个街区范围内活动,走得最远的地方是在市中心买菲尔兹咖啡。你怀疑洛杉矶的汽车保有量。想到你以后也许也得这样,你不由得移动自己的目光,也许当超级高铁成为现实的时候可以去那里住吧。纽约(专题)市

  纽约有一些浪漫的东西。它的科技领域令人惊叹,纽约甚至在旧金山打广告,吸引你搬到那里去。繁华都市的200个街区和步行的便利性真的非常吸引人。

  你可以去百老汇看演出,可以享受一个“真正的”圣诞节,可以在不眠的城市里体验四季。但你是个内向的人,你有洁癖,讨厌坐地铁。你很有可能会住在公园坡(纽约布鲁克林名人住宅区),居家就业,每年会在咖啡和纸杯蛋糕上花费数千美元。

  在纽约,你永远不会成为第一阶层,那个阶层只有交易员、银行家、广告经理和律师。你只能从属于他们公司的IT部门。西雅图(专题)

  西雅图怎么样?你不必在全国找宜居城市,西雅图就有一个很棒的科技圈。你可以在Amazon Go商店购物,甚至可以在街上喊Alexa的名字。微软也很有标志性,你可以买一台Windows的平板电脑,听说好评如潮。

  但是等等。每年只有50-70天是晴天。你来自印度(专题),不做冬季运动,这样一来你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得冬眠,要么就得把空调调到26度。另外,西雅图不是70%都是白人吗?你的每周例会不会有任何改变。

  此外,整个西北地区可能在某一时刻被地震摧毁,这超出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博尔德

  博尔德在你脑海中闪过一两次,毕竟你去过一次博尔德的会议,完全被震撼了。那里有着合法的大麻,有着伟大的文化,有大量的新投资者把资本投入到以博尔德为总部的公司。但是天啊,住在那里太贵了。

  根据城市条例,你不能在博尔德建造新房子。在博尔德几乎没有入门级住宅。好吧,放弃,是时候继续寻找其他城市了。

  放弃那么宽泛地瞎想,想想附近。圣何塞

  圣何塞很棒,正在崛起。你可以保持相同的朋友群,实际上你会住在硅谷,你还可以在SAP Arena观看约翰·梅尔的演唱会。看看房价,哇哦,比旧金山便宜一点!也许圣何塞可以,但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

  想一想你的通勤时间,得几个小时?太久了!纽瓦克

  纽瓦克呢?纽瓦克是令人激动,它的桥梁通道十分便捷,你可以住在东湾,东湾的位置更令人激动一些,也许你应该去那里。你可以写一篇关于离开旧金山搬家去纽瓦克的文章。你可以去费利蒙市所有的印度餐馆品尝一番,代表你的将是罗·康纳(Ro Khanna),他会批评那些自负的硅谷工程师。完美!你将发出另一个“住在纽瓦克很酷,因为我反对硅谷,所以我住在这里”的声音。

  其实你不打算搬家,对吧?你不能搬家。你要去哪里?你哪儿也去不了。你的租金有限,你的工作就在这里,旧金山就是一切关于你的事情发生的地方。你不可能在三站之遥的火车上,更不可能去三小时飞机行程之外的地方。对吧?

  你很沮丧。也许你应该创业,开个公司,辞掉工作。你可以集中精力在“中心地带”建立一个分散的团队,这样你就不必住在那里了。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降低生活成本,而且你可以创建一个没有企业文化的公司,这样你永远不必面对面见你的员工。

  但是到这里,你已经思考地太过了。你现在不能想这个,也许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比如戒糖、实践生酮饮食、买一辆电动汽车……等等不那么野心慢慢,但仍然需要做一些事情。你甚至也许可以在Netflix上找一集新剧看,做一些其他的决定。

  你需要冥想来应对这种存在危机。你可以驾车往北开到马林,经过金门大桥,来到灵石公园。在做任何决定之前,你都要好好考虑一下:喝一杯康普茶,然后在冥想前穿戴整齐,开始冥想。

  你可以推迟去别的城市这个决定,直到下一次股权授予。

相关专题:美国,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