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隐瞒疫情顶风办寿宴 湖北校长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

京港台:2020-2-6 06:38| 来源:政事儿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隐瞒疫情顶风办寿宴 湖北校长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月5日,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纪委发出通报,对该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隐瞒疫情、顶风违规操办寿宴、对抗组织调查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通报如下:

  2020年1月11日,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与其妻黄某某前往武汉并于次日返回通城。数日后黄某某出现发烧、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状。张新甫在未及时向县有关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隔离医学观察的情况下,2020年1月22日,张新甫与其弟章某某共同为其父亲违规操办寿宴,黄某某前往五里镇磨桥村老家参加,共宴请十余桌,参宴人员超100人,并违规收受多名同事礼金。

  1月23日,张新甫陪同黄某某前往县人民医院诊疗,面对医生多次询问有无近期武汉疫区居留史及武汉人员接触史情况,张新甫夫妇隐瞒事实,再三予以否认。

  1月24日,黄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导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20名医护人员、37名患者及家属被隔离。同时,还引发参加寿宴的戴某某受感染,导致戴某某丈夫王某某所在单位16人以及五里镇磨桥村参加寿宴的数十名村民被隔离。目前,因违规操办寿宴被隔离人员已超100余人,给全县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月2日,在相关部门对张新甫违规操办寿宴开展调查后,张新甫对抗组织调查,态度恶劣,极不配合,拒不交代参加宴请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给后续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带来严重隐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020年2月4日,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新甫开除党籍处分,将其与妻子黄某某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县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责成县教育局对县实验小学校长吴继明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县教育局分别给予违规参加寿宴的县实验小学教师廖细燕、刘光明,寄宿中学教师李海山,城关中学教师段胜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实验小学教师熊海军、魏寿彩,双龙中学教师胡荣警告处分。

  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顶风违规操办父亲寿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瞒疫情事实造成严重后果,违反防疫工作纪律;对抗组织调查,给疫情防控工作设置障碍,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缺失、无视上级部署安排、无视工作纪律要求等问题,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一是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专题)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全县一盘棋,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抓实抓细基础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追踪、疑似病例隔离、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等工作,抓好源头防控,千方百计切断传播途径,阻断传染源。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遵守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十项措施的公告》,不折不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三是坚决锤炼过硬作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面前不容失职渎职。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坚决执行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十个严禁”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善于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对一问三不知的“唐主任”式的干部实行零容忍。

  中共通城县纪委

  2020年2月5日

  “政事儿”注意到,1月30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提出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严格执纪,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对全省党员、干部和从事公务的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以下情形的,应当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重从快查处。其中包括:对于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例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于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于不担当、不落实、虚作为、假作为而造成严重后果或者不良社会影响的,坚决予以降职或者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