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候赶来武汉 只为武汉人干了这事

京港台:2020-2-6 06:39| 来源:长江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候赶来武汉 只为武汉人干了这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2月5日,6辆满载汶川蔬菜的大货车鱼贯驶入武汉城区,卸下满满的爱心交给武钢总医院、普仁医院、九医院和红钢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年前,武钢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奔赴四川灾区,带回41名患者精心治疗。 “随行家属还有60多人,吃住全免费。 ”当年的援川医疗队领队曹敏、护士余丹琼介绍,武钢总医院开辟了一整层病区为伤员做治疗,无一例死亡、无一例感染、无一例后遗症。 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汶川人民还记着我们,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不惧风险,这6车蔬菜让人非常感动,非常温暖。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6辆大货车装载的蔬菜,有莴笋、萝卜、白菜,还有汶川特产连花白。“地震那年,我们县有很多伤员被武汉人接过去治疗,回来后都说武汉大,武汉人好。 ”车队队长、阿坝州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党支部书记赵勇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汶川同胞的心。 三江镇各村村民感同身受,他们自发行动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就筹集到近20万元善款。

  

  “采购采摘新鲜蔬菜时,很多村民慷慨地说,随便摘、不要钱,帮我带到武汉就行。 ”赵勇说,龙竹村已于2017年全面脱贫,老百姓都说生活越好,越要牢记当年的恩情。

  

  为保护12位逆行的汶川勇士,武钢总医院负责人在门口划出专区转运蔬菜。 青山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为每一位勇士点赞,为他们配发口罩和橡胶手套,给车辆消毒,并向龙竹村赠送一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汉绣作品《报春图》,12位勇士振臂高呼: “川汉人民共同努力,相信春天很快到来! ”

  

  据了解,这12位勇士全部来自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他们将蔬菜送达武汉接收点后便立即返回,随后自愿在家接受14天的安全隔离。 让我们记住12位勇士的名字: 赵勇(藏)、左洪波(藏)、李江(藏)、李强(汉)、左洪根(藏)、刘航(藏)、刘立(藏)、杨毅(汉)、苏光国(藏)、刘永(藏)、陈维洋(汉)、罗章洪(藏)。

  

  当年的地震患者来武汉治疗

  

  当年的地震患者来武汉治疗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