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员隐匿疫情 武汉市长这席话凸显中国官僚问题

京港台:2020-2-6 13:1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官员隐匿疫情 武汉市长这席话凸显中国官僚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武汉疫情持续延烧,管理和消息传达上的失误,也让外界开始质疑其政治体系,有专栏作家认为,中国现在的官员重视忠诚,面对问题时选择推卸责任,怕得是违反上级。他也举武汉市长为例,之所以没有早点透露疫情,是因为需要得到上级的授权。

  专栏作家袁莉在《纽约(专题)时报中文网》撰文"新冠病毒危机暴露中国治理体系的失败",认为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难得有机会一窥中国庞大的官僚体系运作方式,或是说,如何不起作用。文内表示,初期武汉以及各地官员隐瞒消息,还训诫发出警告的医师,疫情打破中国政治菁英凭能力晋升的神话。

  文章认为,有批评人士指出,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的带领下,中共提拔忠诚的官员而非技术官僚,但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头10年时,中国官僚骨干是专家,当时也是中国成长最快的时候。文章感叹,这些技术官僚可能是腐败的,但也确实有做事,像是前铁路部长刘志军因受贿被判刑,但他主导中国高铁系统的建立。

  

  文章指出,如今,中国官员把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学习政治,也就是习近平的谈话,现在的中国官场重点在于表达忠心,问题出现时选择逃避责任。也因此,武汉市长周先旺才说,他没有一开始就透露疫情,是因为需要得到上级的授权。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