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晋江确诊者参加宴会致3千人被隔离 波及周边县市

京港台:2020-2-6 18:27| 来源:央视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晋江确诊者参加宴会致3千人被隔离 波及周边县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确诊患者曾参加家族宴会 网传致多人感染

  2月1日,福建泉州晋江市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某。在此之前,张某某曾经参加过一个家族宴会活动。网上传言张某某故意隐瞒武汉旅居史,导致多人被感染。实际情况究竟怎样?当地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看记者的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林舟:我现在是在晋江市英林镇的嘉排村,确诊患者张某某之前参加过的宴会就是在这个村子进行的。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村子主要的出入口已经进行了管制,人员不得随意出入。

  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记者未被允许进入村子。记者转而从晋江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张某某1月20日和他的母亲、妻子、儿子从武汉坐动车回到晋江英林镇。之后张某某和他的亲属发病,相继被认定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截至2月4日)确诊的病例8例,疑似2例。

  记者:确诊的包括张某某吗?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包括。

  

  当地立即对这些病例的行动轨迹展开调查,排查出的52名密切接触者,已经被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虽然晋江市在1月23日发通知取消了一切聚集性活动,可是就在此前一天,也就是1月22日,张某某参加了本村一个家族祭祖的大型宴会。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宴请大概是三百多桌左右。

  记者:那这样的话,涉及的人员大概有多少?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大概三千左右。

  

  福建晋江市英林镇副镇长 颜国升:有91人,就是跟他坐的那桌比较近的周边十桌的人要求居家隔离十14天。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我们一天两次(上门测)体温,每天都入户询问症状体征,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异常。

  相关三千余人居家隔离观察 村子进出受管制

  此外,由于张某某还有其他外出活动,所以目前统计的一般接触者达到3557人。涉及晋江其他乡镇,甚至周边其他县市。对这一类人,当地展开医学随访。

  福建晋江市疾控中心主任 王金象:虽然说是医学随访,我们其实也是按居家医学观察来管理,在家里14天,不让他出来。

  

  由于一般接触者大部分是嘉排村的村民,当地对嘉排村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并且对村子的出入口进行管制,限制人员进出。

  

  福建晋江市英林镇副镇长 颜国升:就通过配菜公司,每两天一次,菜配好以后,放到他家门口。

  目前,该案例中出现的确诊、疑似病例均为张某某的亲属这类密切接触者。

  此外,有消息称张某某故意隐瞒了自己从武汉回来的经历。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

  

  福建晋江市英林镇副镇长 颜国升:我们是23日通过村里面摸排情况,把张某某一家从武汉回来的信息上报给镇里面。

  记者:那在这之前,我们了解他是从哪里来的吗?他有向村里面的人说什么吗?

  福建晋江市英林镇副镇长 颜国升:应该是在23日之前,他跟村民说,他是从菲律宾过来的。

  

  晋江市公安机关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张某某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此外,晋江还启动了问责调查,问责了五名履职不力的镇村干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