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专家:武汉肺炎死亡率或被高估(图)

京港台:2020-2-7 01:1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专家:武汉肺炎死亡率或被高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中国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目前已知感染人数与死亡看,致死率约2%。日本(专题)专家则认为各国政府掌握到的患者数可能低于实际患者数,预估致死率可能在0.3%到0.6%。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武汉肺炎)疫情,患者数到5日为止已达到约2万5000例,由于目前接获报告显示,在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的潜伏期,也有人传人的可能,让武汉肺炎即使致死率不高,同样令人忧心疫情蔓延。

  另外,也有看法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方式,跟2009年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类似。

  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截至今天上午共有2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目前船上其他旅客与船组员都被要求待在船上,降低传染到日本全境的风险。

  

  但问题在于,包括没有出现肺炎及发烧等症状的人在内,研判疫情可能已在海内外蔓延。

  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认为,现阶段感染人数很可能逾10万人。近半数感染者可能在没有症状时,就已让疫情蔓延。

  他说,目前预测感染高峰将出现在4月左右,为全球性流行做好准备,"绝对有必要备妥因应重症患者的对策"。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预测已感染患者更多,到2月4日时武汉市感染人数就达到约20万人;香港(专题)大学也预估,1月25日武汉市就有逾7万5000人被感染。

  目前已知武汉肺炎致死率约2%,比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低。日本鸟取大学名誉教授大槻公一说,因为各国政府未掌握到的患者可能很多,所以实际致死率可能较2%来得低;西浦预估武汉肺炎致死率约0.3%到0.6%。

  大槻认为,武汉肺炎蔓延的方式或许跟2009年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相近。

  武汉肺炎跟H1N1新型流感相似处,在于致死率低及症状。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致死率不到0.5%,且两者都有发烧等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武汉肺炎的传染力大约是一名患者可传染给1.4人到2.5人。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水谷哲也说,一名患者能传染给很多人的"超级传播者",目前并未在武汉肺炎疫情被发现,"传染力未来大约就维持目前的程度"。

  SARS从2002年11月在中国广东省出现首名患者,WHO在约8个月后才宣布疫情平息。一般来说,病毒毒性强容易造成患者死亡,也就让病毒不易扩散。

  像H1N1新型流感病毒毒性较弱,不会造成患者死亡,而是在患者体内增加病毒来扩散传染。水谷说,毒性弱的病原体会慢性发展,"这次(武汉肺炎)大概也是这种形式"。相较平息SARS疫情用了约8个月,武汉肺炎疫情平息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

  日本东北大(专题)学教授押谷仁说,有必要关注武汉及中国其他城市如何迎接疫情高峰及平息疫情;至于武汉肺炎感染力与病毒毒性,还需要再关注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全球造成传染后,就变成季节性出现,本季流行的流感就是H1N1。日本大阪健康安全基础研究所微生物部长生田和良说,这次武汉肺炎的病毒未来或许会是造成感冒的因素之一。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和田耕治说,一旦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一般医疗机构如何因应、并跟其他机构合作,应该预先进行商议。

相关专题:日本,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