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方舱医院有如“集中营”? 大妈怒了:都像要饭的

京港台:2020-2-7 01:35|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0 )  | 我来说几句


方舱医院有如“集中营”? 大妈怒了:都像要饭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入住"方舱医院"大妈怒踢垃圾发洩。

  作为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源头的湖北武汉市,除了新建火神山与雷神山两所专科医院外,还征用了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建成3所"方舱医院"(临时收留病人设施),共可提供3,800张床位,收治轻症状的患者。网上有影片拍下入住大妈不满,竟边骂边踢垃圾桶发洩情绪的情况。有关内部画面经内地媒体曝光后,即时引起外界震惊。有网民担心,这么密集的环境如"死亡集中营",有可能进去了就走不出来了。

  从读者提供的相片及影片可见,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及洪山体育馆的"方舱医院",以多块巨型胶板分成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放满了铁架床,而床与床之间则放有一张类似中学的学生桌及櫈。据悉,有关片段和相片在当地民众间热传。

  当地市民爆料指,这些"方舱医院"其实并不算差,有电线拖板可供患者带来的电子产品充电之用,甚至配备电热毯保暖,食物方面还可以,早餐有面包、糯米卷、肠仔、熟鸡蛋及半只橙;午餐则是3餸白饭,包括排骨、红萝蔔鸡肉,以及青瓜肉片。而每名患者都获发一箱日用品,当中有两支牙膏及牙刷、拖鞋、两卷厕纸及胶水樽等。

  不过,如厕就是不太方便。年轻的患者都愿意配合,但年纪大的患者就样样东西都看不过眼,吵着问:"环境这么差,我怎么吸氧呢,我来这里是等死的吗?为甚么不是一个人一个护士?"在武汉会展中心,就有大妈因为不满意,怒踢垃圾筒发洩。"工作人员都要疯了,说不知足。"大妈更用武汉话说:"看一下来,兄弟姐妹来看一下,你们在一线战斗我们也是在一线战斗这就是难民营啊,上个厕所都是人,就是难民营啊。一个个像要饭的(乞儿)。"但部份老人总是拉着工作人员来责骂,还有的说要吃基围虾。

  有指,大量患者收治在方舱医院或会造成交叉传染。对此,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日前表示,由于是确诊患者,病原相同,交叉感染这个问题不是突出问题。

  不过,自"方舱医院"内部画面曝光后,内地民众仍顾虑重重,觉得不可信。有网民表示,"会不会因为太密集而导致病毒源源不断无法减轻啊?""在这种地方,我就不相信能治好,这么密集也没有隔离。""看到这么多床位,就知道现在疫情有多么糟糕。""这不是大型交叉感染吗?万一交叉感染麻烦了。""这个太恐怖了吧。""死亡集中营。""甚么『方舱医院』,明明就是『骨灰盒』!"

  据悉,武汉还会在汉阳、江岸、硚口、洪山、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黄陂区等城区再建8座"方舱医院"。另外,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旁的武汉体育馆也将改成方舱医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