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文亮遗体已火化 家属未获许见最后一面(图)

京港台:2020-2-7 22:21| 来源:DJY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李文亮遗体已火化 家属未获许见最后一面(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文亮的“训诫书”。(图片来源:李文亮微博账户)

  武汉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因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去世,年仅34岁。留下怀孕的妻子和儿子。李文亮的母亲表示,家属不被允许见儿子最后一面,儿子的遗体已经火化。

  7日凌晨,李文亮病逝于武汉中心医院。

  自由亚洲电台在Twitter上传李文亮母亲的录音访问,她表示,从李文亮在医院治疗到抢救,家属都没能见到他,更没有见他最后一面,好遗憾不让见。李文亮的遗体已火化,骨灰暂存殡仪馆,她和丈夫赶到医院后,只能为儿子整理遗物。

  李文亮的母亲还表示,李文亮的妻子6月份将分娩,“这个家破碎了”。

  有网民表示,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尤其是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据报导,李文亮夫妇有一名5岁的孩子,妻子怀了二胎。陆媒《经济观察报》称,李文亮遗孀在湖北老家。

  当地8名医生公开疫情,却被当局指为造谣者而受处分。其中一名爆料者就是李文亮。

  2019年12月武汉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当月30日,李文亮在同学群中发布了一条关于“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信息,来提醒同为临床医生同学注意防护,结果他被武汉当局指为“造谣者”而受处分,甚至还被训诫签下了“训诫书”。

  但事实证明,李文亮等人的警示并非不实讯息,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爆发,李文亮等8名武汉医生被中国网民认为是疫情“吹哨者”。

  1月8日,李文亮接诊时遇上一位新型肺炎患者并受到感染。1月10日,李文亮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随后病情变得严重。2月1日,李文亮在微博发消息称,“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他之前的几次测试都是阴性,但最后的一次测试终于确诊。

  从2月1日确诊,到2月7日凌晨去世,不过一周时间。

  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引起舆论狂潮,民愤汹涌。网民痛骂中共体制杀人。

  7日网上一篇题为“李文亮医生病逝后7问!!!”的文章受到关注。文中的7问是:

  1. 李医生被训诫的处罚是否已经撤销了?

  2. 处罚李医生的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是不是要有追责的动作?

  3. 央视作为中共的喉舌,在第一时间报导了谣言,这条报导的审查是不是存在违背新闻报导的原则和规定?如果有,是不是要进行追责和整改?是不是要给李医生一个正式的道歉?

  4. 李医生已经死亡,在特殊时期,他的行为是不是可以被善待,物质上的,名誉上的官方认可?

  5. 李医生的家属是不是确诊感染了新冠状病毒,政府是不是要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以减少家属的二次伤害?

  6. 如果当时李医生的言论,引起重视并被依法处理,是不是现在的疫情不会发展到这种程度,与此相关的渎职、懈怠的部门和官员,是不是要有后期的追责的动作?

  7. 言论自由是写在宪法上的权利,这次疫情的出现,是不是足以让我们在制度上反思,改变对言论的监管标准和执法尺度?

  文章强调:“历史在不断重演,忽视、禁止、打击理性的声音,最终一定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一个预警的声音,被当做谣言。对于这而言,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