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飞飞等7名华人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组图)

京港台:2020-2-8 03:15| 来源:科技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李飞飞等7名华人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李飞飞

  北京时间2月7日午间消息,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长约翰·L·安德森(John L。 Anderson)今天宣布,NAE选出87位新成员和18位国际成员。这样一来,美国成员总数达到2309人,国际成员总数达到281人。

  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成员是工程师的最高等级的专业殊荣。这一身份主要表彰那些对“工程研究、实践或教育,包括在适当情况下对工程文学做出重要贡献”以及“对开拓新兴技术领域,在传统工程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或为工程教育开发/应用创新方法”的杰出人士。新的NAE成员评选耗时长达一年。投票定于12月,最终投票评选在1月份进行。

  新当选的个人将于10月4日在华盛顿特区举办的年度NAE会议上正式入院。

  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成员的七位华人(专题)科学家包括:

  李飞飞(Li, Fei-Fei),斯坦福大学教授,贡献:为机器学习和视觉理解建立大型知识库;

  邓中翰(Deng, Zhonghan John),中国中星微电子董事长,贡献:开发全球首例CMOS单芯片网络摄像机以及制定中国监视视频音频编码(SVAC)国家视频标准;

  范钦强(Fan, John C.C。),美国高平科技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贡献:电子材料和显示设备方面的创业创新;

  刘镇钦(Liu, Chen-Ching),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授,贡献:电力系统恢复和网络安全的计算方法;

  俞久平(Yue, Dick K.P。),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及海洋工程系的Philip J。 Scolondz教授,贡献:海洋工程与OpenCourseWare的创新,让高等教育在世界范围内免费开发;

  张捷(Zhang, Jie),GeoTomo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兼董事长;贡献:在地震学、地球物理成像和医疗技术方面取得进步。(木尔)

  

  邓中翰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美国,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