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崔天凯在美被追问:是否在李文亮问题上犯大错?

京港台:2020-2-8 03:51| 来源:多维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崔天凯在美被追问:是否在李文亮问题上犯大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早就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出警告的医生李文亮2月7日逝世,他当初的警告没有引起武汉当局重视,他的逝世点燃了民间积攒的怒火。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月6日也被问到李文亮相关问题。

  2月6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新闻一小时”节目(NewsHour)著名主持人伍德拉夫(Judy Woodruff)采访,就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等介绍情况和立场。

  在被问及李文亮医生生前曾因“散布干扰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而被要求签署悔过书是否是个严重错误时,崔天凯说,正如我刚才所说,人们一开始对这种全新的病毒没有了解,需要经过一个测试和确认的阶段才能加深对它的认知。李医生是一名尽心尽职的医生,我为他的去世感到难过,我们感激他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

  在被追问中国政府是否不希望听到坏消息、人们是否会因为说出真相受到惩罚时,崔天凯说,中国政府没有对人民隐瞒事实,这就是为什么你能看到每天(确诊)人数在增多这样的数据。同时我们也看到治愈人数远高于死亡人数,这令人鼓舞,但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做更多。崔天凯强调,我们鼓励说真话。或许一开始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和认可这些说真话的人,这种情况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们提倡人们说出实情、直面挑战。不说真话、不敢面对挑战者才会受到惩罚。

  据悉,武汉中心医院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时58分去世,对此我们深表痛惜和哀悼。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李文亮和其他7人就曾发出过警告,但是他们8人却被武汉警方传唤,并遭到训诫。武汉警方批评他们制造谣言。

  李文亮的逝世在中国民间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在社交媒体的贴文中,很多人表达了对政府官员的失望。许多中国人认为,尽管有明确证据表明存在疫情,但政府官员没有足够迅速地应对。

  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2月7日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高力(Gauden Galea)通过WHO的官方微博对李文亮的逝世进行了哀悼。他说:“我们向李文亮医生的家人表示慰问。李文亮医生是这次共同抗击疫情的象征,他的不幸离世触动了我们所有人。他在最后的日子里,仍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向我们展示勇气和希望,我们要继承他的这种精神。我们向他对他的病人和此次疫情所做的奉献表示赞赏和敬意。李医生,我们向您致敬。”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