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名美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不治 德国准备二度撤侨

京港台:2020-2-8 23:0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一名美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不治 德国准备二度撤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60岁的美国公民在武汉不治身亡,成为首例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病逝的非中国公民。与此同时德国政府准备和英国联合包机,从武汉接回第二批滞留人员。面对武汉地区病患人数激增,短期内建成的雷神山医院周六开启救治工作。

  

  资料照片:武汉一家医院里推着病患的医护人员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周六通告,有一名60岁的美国公民感染新冠病毒,因病情严重于2月6日在武汉不治而亡。大使馆发言人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但也强调为了保护隐私,不透露有关死者的更多信息。这也是自疫情爆发以来,首位因新冠病毒感染而不治身亡的非中国籍公民。

  另据日本(专题)外务省表示,有一位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日本公民也在武汉病逝。据悉这是一位60多岁的男性,生前肺部有严重感染炎症,但未能最终确诊。

  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全国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已经攀升至34662例,比前一天增加了3千多例,境内累计死亡人数达到723,还有2万7千多疑似病例,同时治愈人数也增加至2170人。

  目前境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是日本,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已有89人。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六通报,在之前被隔离观察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人员中,确诊病例已经从3例激增到64例,其中有一人病情危重。船上的大约3700人将被隔离观察至2月19日。

  

  医疗人员在“钻石公主号”停泊的横滨港准备就绪

  此外新加坡和泰国的确诊人数也超过30人。德国的确诊病例有14例。据德国媒体报道,周五晚上又有一名女性在巴伐利亚被确诊,她的丈夫此前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巴伐利亚州确诊的12例新冠病毒病例全部都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Webasto的员工和家属。

  德国:撤侨行动第二波

  本周末德国政府计划再接回一批滞留在武汉地区的本国公民。据外交部透露,这些人员当中有的在上周六的撤侨行动之后才报的名,有些是当时出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赶到机场登机。这次德国将和英国联合包租一架飞机,将这些德国人及家属接回德国。预计被接回的德国人有大约20人左右,而同乘包机的英国公民数量相对更多。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这次接回的德国人将在柏林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在上周六德国出动军机从武汉接回了大约120名德国公民及家属,在他们当中目前有两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他人目前仍在隔离观察。

  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政府周六也采取措施,要求所有从中国大陆入境香港的人员,必须在入境之后先隔离观察两个星期,从内地返港的香港居民也必须在入境后在家隔离14天才可出门。被要求隔离的人员将佩戴电子监控手环,以监督他们是否遵守了隔离要求。凡被发现违反隔离规定者,可能会面临罚款和六个月的拘留处罚。

  

  武汉:由会展中心临时改造的医院

  在中国大陆,湖北省仍然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域。武汉市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3600例。由于医疗资源不足,一段时间以来存在部分病患无法及时得到确诊和隔离治疗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疫情"并未达到拐点,关键仍要做好早发现、早隔离"。他指出,新增病例是最关键的指标。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短时间内打造的雷神山医院已经准备就绪,周六开始收治首批患者。该院将开设32个病区,有1500张床位。医院借鉴2003年非典疫情时期"小汤山医院"模式,只设住院不设门诊。在各医院被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将被送到这里接受救治。

  本周一,更早完工的火神山医院已经开始了新冠病毒患者救治工作。火神山医院从开工到建成以及完成设备装配,仅用了八天时间。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在日内瓦表示,世界范围内抗击新冠病毒的口罩和其它防护设备即将用尽,"世界正面临个人防护装备的长期短缺"。

相关专题:美国,德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