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枕头高度多少才不会颈椎病 原来仰卧侧睡不一样

京港台:2020-2-8 23:12| 来源:Heho健康网 | | 我来说几句


枕头高度多少才不会颈椎病 原来仰卧侧睡不一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1世纪是各种萤幕的时代,在繁忙的学业工作、手机、电脑的多重攻击下,我们的颈椎早已未老先衰,甚至有些人的颈椎已经快要"过劳死"了,这也就延伸出了"颈椎病"的问题。

  

  所谓的颈椎病,就是"颈椎间盘退化"后,引发的头晕、颈痛、四肢麻木等一系列症状的疾病。如果你常常手麻、头昏脑胀,就该有所警觉了。

  最严重的颈椎病会引起肢体疼痛、无力、感觉异常、行走不稳、大小便功能障碍,在轻微外力下发生瘫痪、甚至危及生命。这个病发病率高,发病年龄跨度大,下到10多20岁,上到70-80岁都可能遭殃。

  枕头高度多少最好?一个公式告诉你!

  简单来说,除了年龄大、老化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外,绝大多数的颈椎病,都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不良睡姿,这两件事让脖子维持不正确的姿势太久,造成的伤害。

  想要睡姿正确,挑对枕头就很关键。正常情况下,枕头高以8~15cm为宜,或按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

  不想算的话也可以这样参考另外的准则:习惯仰卧的人,其枕头的高度应与自己的拳头高度一致;习惯侧睡的人,其枕头高度与自己一侧肩宽长度一致为宜。

  睡觉时,可把枕头中间压扁,颈部着枕处垫高,使颈椎不前倾、不侧弯,这样早晨起来才不会颈椎酸痛。特别提醒,让脖子悬空的枕头,都不是好枕头!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喜欢趴着睡,把头埋在枕头下面,或者根本不需要枕头,但是这些睡姿并不推荐!

  从材质上来说,乳胶材质的枕头,因为弹性很好,也不会太硬,是比较好的选择;其次荞麦枕也可以,因为它的可塑性比较好。另外,有些人喜欢软枕头,但是枕头太软并不适宜长期枕着,因为它缺少应有的支撑力度。

  改掉 3 个坏毛病,颈椎病远离你

  除了睡觉姿势以外,其实现代人之所以颈椎病的问题那么严重,主要还是工作时的错误姿势,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够避免颈椎长期下来出问题。

  不做低头族,减少伏案工作时间和强度,工作中尽可能保持颈椎正直,上班族在使用电脑时,垫高电脑萤幕或降低座椅高度,保持双眼的平视位置,注意中途放松休息。

  锻炼颈肩背部肌肉,增强颈椎稳定性,推荐规律的颈背肌等长收缩锻炼,推荐游泳、羽毛球、放风筝等日常锻炼。

  戒菸,吸烟会加快椎间盘老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