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社调查:只有极少数航空乘客在美受隔离

京港台:2020-2-9 03:41|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路透社调查:只有极少数航空乘客在美受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肯尼迪机场也是本次筛查旅客的机场之一。图为该机场2014年为防范伊波拉病毒传播所设置的安检通道(2014年10月11日资料照)

  路透社称,在它进行的调查中,做出回应的美国五个州的卫生当局表示,尽管川普政府为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出台了新的旅行限制,但只有极少数的商业航空公司旅客在美国受到隔离。

  这份调查要核实,自1月20日在美国诊断出首例冠状病毒病例以来,取消航班和实施新规在多大程度上有效阻止了中美两国的旅行。

  全美国在机场对乘客进行筛查的10个州中有四个州的机场卫生部门表示,自新的旅行规定2月2日生效以来,他们尚未将任何人隔离起来。只有纽约州报告,根据旅行史对四人进行了隔离。

  强制隔离是美国50年来的第一次,针对过去两周内到过中国冠状病毒发病中心湖北省的美国公民。

  在14天(病毒的潜伏期)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被禁止进入美国。

  据一家民航咨询公司的数据,这些旅行限制对旅行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过去一周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从中国大陆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减少了一半。

  美国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已都暂停中美之间的所有航班。

  美国是对来自中国的人实施旅行限制的至少17个国家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7,000名旅客在美国机场接受了检查,仅周五就有4,000人。

  由于大多数中美两国航班已经取消,许多需要筛查的美国机场都不再有从中国直达的乘客。旧金山(专题)是美国11个进行冠状病毒筛查的机场之一,目前仅剩一个航班从中国大陆起飞,该航班将于周日暂停运营。

  美国运输部官员乔尔·萨巴特(Joel Szabat)告诉记者,这些机场每天接待着来自全球288个机场的400多家航空公司的超过1000架航班。

  他估计有200,000美国人仍在中国或最近离开了中国。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或据信运载可能到过中国旅客的航班,都被分送到11个筛检机场进行归类。

  这些步骤是为了减慢传播速度。这并不意味着南风将美国与该病毒隔绝开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大臣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密西根州,得克萨斯州,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卫生部门表示,他们都没有乘客被隔离。乔治亚州表示,准备隔离旅客,但没有提供详情。

  加利福尼亚州和伊利诺伊州要求美国疾病空防中心代他们回答问题。夏威夷和新泽西(专题)州的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