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现体温异常者101人 (组图)

京港台:2020-2-9 10:40| 来源:西湖之声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现体温异常者101人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8日,一张图片在网上疯传 :

  

  从图中可以看到,是一个叫“从前有个峰峰”的网友发布在今日头条上的。图片内容显示,2月7日虹桥站 到达 旅客多到拥堵程度。

  被圈出来的评论说: “钟南山哭晕在厕所”“上海人才哭晕在厕所”……

  不少市民和网友看图后都有点担心:虹桥站聚集的返程客流居然这么多。

  那么,事实真相是什么?

  铁路部门对此回应:虹桥火车站出站,没有大量滞留。

  上海铁路部门今天下午表示,目前,旅客下车后通过测温区和核验个人信息填报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并不会造成旅客大量滞留的情况。

  

  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车站)称,他们也注意到了网友反馈,所以特地派人去现场拍摄出站视频。

  现场视频来了

  今天客流仍处在低位

  铁路部门表示,今天,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到达10.3万人次,其中虹桥站5.9万人次,相比往年春运返程到达旅客单日就能到30万人次,平日也有十几万人次来说, 今天客流仍处在低位。

  上海站出站口也客流平稳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车上及时完成信息填报,测温与核验完成后,不要在通道内滞留,以免引起通道拥堵。

  虹桥枢纽机测体温122万人次发现体温异常101人

  交通枢纽如何防范疫情?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介绍,作为进出上海的门户之一,虹桥枢纽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守住关口就是降低疫情风险系数的关键所在。

  为有效应对返程高峰,截至目前,已在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共设置了16个检测点,集结了50名医护人员,160名警察,260名志愿者,二十四小时投入到枢纽站的“防输入战役”中。

  

  虹桥枢纽站目前所有到站的旅客都接受三关检查:

  ·第一关

  在出口前接受红外线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偏高者,将有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第二关

  体温正常旅客出站前通过市民健康云平台登记健康信息,显示B类的其他地区来沪旅客,则引导至出口处;显示A类的从湖北出发或者途经湖北的旅客进行登记,统一运送至集中留验点核准后告知居家隔离14日,并通知所属社区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第三关

  对没有进行填报申请的,志愿者将引导至专门的填报点进行信息填报。

  

  截至2月7日, 虹桥枢纽机测体温122万人次,发现体温异常101人,“120”转运60人。 火车站累计转运A类人员1695人,其中集中隔离8人,居家观察1687人。

  参加枢纽站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是三班轮岗,穿上防护服,大部分8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他们却毫无一丝怨言。

相关专题:火车站,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