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换将名单蹊跷被删 湖北现两套”兵马”(图)

京港台:2020-2-10 06:07|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换将名单蹊跷被删 湖北现两套”兵马”(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陈一新将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王贺胜将任湖北省委常委“,在中美贸易战中异军突起的自媒体“陶然笔记”日前披露两则重磅人事消息。其中,2月7日中共官方率先公开证实了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履新的消息,但唯独陈一新南下的消息至今未得到验证,不少相关报道也在网络空间消失。这是否消息有差?或者北京高层另有主张?

  北京时间2月7日,王贺胜与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陈一新履新的消息首先出现在陶然笔记的文章中。《关注疫情防控 | 跟疫情赛跑 充实组织力量势在必行》一文声称这是从相关渠道获得的消息。随后,这一消息得到部分媒体转发。

  

  王贺胜的履历显示其曾长期在中国卫生体系任职,此次调任湖北或引起当地官场人事联动效应。(新华社)

  同一天,《湖北日报》发布消息称,经中央批准,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任湖北省委常委,直接分工虽未公布,但相信与此次王贺胜所肩负的使命有关。王贺胜为天津医学院毕业,后辗转官场,一直在医学类院校或者地方和中央医疗卫生体系。此次履新也是北京看重其专业背景。事实上,最迟1月下旬,王贺胜已经作为中央指导组成员南下湖北,参与到抗击疫情中。

  至于1959年出生的陈一新,本为浙江官员出身,2015年由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新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仅一年后南下湖北任省委副书记,并兼任武汉市委书记。虽然陈一新主政武汉时间不足一年半,但至今在武汉颇有令名。

  不过,陈一新此次再度南下湖北,仍然只是传言,官方从未予以承认。根据中央政法委官方网站长安网的报道,陈一新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月28日出席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召开的就政法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的专题会。此后2月1日,陈一新也曾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名义在《求是》发文《“五治”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式》。

  当然,外传的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显然系临时职务,以上信息并不能否定陈一新在李文亮案等引起普遍民怨、当地维稳压力日甚的背景下临危受命南下的可能。

  不管消息真假,二人均与“中央指导组”关系匪浅。

  截至2月8日24时,作为武汉肺炎的源地和重灾区,湖北已经确认累计报告病例27,100例。早前舆论普遍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能在湖北乃至全国形成当下的难以遏制的局面,湖北和武汉党政主要负责人故意隐瞒、应对不力,难辞其咎。

  在此背景下,由国务院分管科教文卫的副总理孙春兰带队,中央指导组早在1月下旬南下湖北,孙春兰当时陪同国务院李克强考察疫情。随后,孙春兰率队的中央指导组成员名单曝光,除此次履新湖北省委常委的王贺胜外,还包括保障孙春兰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以及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刘明和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等。

  据悉,这一中央指导组目前已经接管了湖北和武汉的主要防疫协调指挥工作任务。湖北省官方网站“中央指导组”活动专栏显示,自1月26日孙春兰随同李克强南下后即保持高强度工作节奏。在《14天督战一线!70岁女副总理的“防疫时间轴”》一文中,湖北地方媒体披露了孙春兰所率领的中央指导组是如何“统筹协调”,充当当下湖北防疫斗争最高指挥者的。

  2月8日当地媒体称中央指导组在鄂期间,从全国调集100余支队伍1.1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统筹调配使用各方面医疗资源、医用物资,最大限度提高运转救治效率。改造、扩容武汉协和、同济、人民等3家定点医院救治重症患者。紧急调集20支国家医学救援队,较短时间内建成有4,000张床位的3所“方舱医院”……

  当然,与此相对,在中央指导组之外,湖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的另一套人马也在中央指导组南下之时成立由蒋超良和王晓东任指挥长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虽然看似正常运作,负责具体事务的执行。2月8日蒋超良还在公开承诺要在两日之内尽快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排查任务。不过,正如人们所看到,该防控指挥部前期动作迟缓、封城准备不足,导致民怨四起,且在与省红十字会系统就紧缺的物资调配发放问题发生协调不力、贻误战机等重大疏漏。

  蒋超良、王晓东近日多次公开表达检讨和反思。政情观察人士认为他们虽然仍然活跃在抗疫情斗争中,但显然已失去北京的充分信任。在此之前,火神山医院的运作和武汉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已经交由军方负责……

  在此背景下,中央指导组虽不可能完全接管,但相信正如中国国内媒体所说王贺胜的履新意味着的是湖北人事调整的开始而非结束。最近的一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表示“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