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倍接班人忠告:再这样下去,日本会亡国(组图)

京港台:2020-2-10 10:02|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安倍接班人忠告:再这样下去,日本会亡国(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石破茂(图源:周刊文春)

  海外网2月10日电 在日本(专题)各大主流媒体此前的民调中,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常被选为首相安倍晋三的头号接班人。近日,有日本媒体以《“安倍首相啊,这样下去日本就会亡国”》为题,刊发了针对石破茂的专访。

  据日本《周刊文春》网站9日报道,围绕“谁适合当下任首相”这一问题,在日本各大报纸此前的舆论调查中,石破茂屡次居于首位,与其他大热人选——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被视为是最大对手的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都远远地拉开了距离。

  对此,石破茂近日在接受日本《文艺春秋》3月号的专访时,就“赏樱会”等问题向安倍提出了忠告。

  

  安倍晋三(图源:每日新闻)

  据了解,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安倍还被怀疑邀请了大批自己的支持者,所以不少人就此批评说:“(首相)难道不是将公共活动私有化了吗?”

  石破对此表示:“首相在国会上发表了‘广泛邀请有功之人’的意见,但作为政府的领导者,既然使用国民的税金举行这一活动,我想即使是在野党的支持者,也应该被公平地招待”

  他还指出,“(安倍)如果坦率地道歉的话,批判就不会扩大到这种程度”,“虽然不知道周围的人会不会直言不讳,或者他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安倍)诚实地在国民面前说‘真的非常抱歉’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

  日媒指出,日本国会连日来都围绕“赏樱会”问题展开激烈论战,被视为“后安倍时代”有力人选的石破茂,此番“忠言”预计将备受瞩目。除了“赏樱会”问题之外,石破还详细阐述了安倍政权的弊端以及他眼中的日本“新国家形象”等。

  安倍今年1月在接受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质询中,曾就“赏樱会”问题强调,他并未违反日本《公职选举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否认了在野党对其将“赏樱会”私有化的指控。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