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明确“全力减少存量”,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京港台:2020-2-10 11: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明确“全力减少存量”,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湖北昨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618例,较前一日上涨471例。具体到湖北省内,武汉以外地区昨日新增病例实际上并未有太大涨幅,仅武汉市单日增量较前一日增长了542例。

  值得一提,随着核酸日检测能力的提高,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2月8日曾指出,要在2天内将武汉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武汉市日增确诊量的提升,可能与当地政府“释放库存”的决定有关。

  

  观察者网制图 下同

  昨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环比增加406例;湖北新增2147例,环比增加471例。但除去湖北外,全国新增病例连续6天下降,至2月9日达444例,较2月3日高位下降50%。

  对比湖北省内,近日孝感、黄冈等疫情严重城市新增病例大幅降低。尤其是孝感,昨日新增105例,相比2月4日的424例猛跌75.2%。昨天,湖北有8市新增病例环比下跌,神农架林区连续6日无新增病例。

  

  然而,武汉市昨日新增1921例,环比上涨542例。对比武汉、湖北及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表可发现,三组数据走向基本一致。

  

  国家卫健委在2月5日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放宽了对湖北省疑似病例的诊断标准。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信息中心主任金水高曾向新京报表示,存在“会导致湖北疑似病例的大量增加”的可能,但还需再观察。

  2月8日,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超良明确指出,为了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湖北将集中两天时间,将武汉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次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明确,要“全力以赴减少存量”。同时,用于接纳轻症患者的武汉11家方舱医院加急改建,床位已扩容至万余张。

  检测力度方面,截至2月6日,湖北全省共有97家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验检测,饱和状态下,日检测能力最高可以达到万人份。

  不过在2月9日的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到了“核酸检测假阴性”的病例,即中日友好医院出现了一名三次咽拭子检均为阴性、通过下呼吸道样本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顺清回答新型冠状病毒侵害的部位主要是肺部,所以用核酸检测存在一定的假阴性,也就是有一部分病人没有检测出来,就是漏诊,这样可能造成一些传染源没有真正的被识别起来,有扩大的风险。

  观察者网注意到,实际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改为把患者临床表现、CT影像学以及核酸检测三者结合,以此判断病人是否确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截图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