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国医疗精英全派武汉 “有去无回”濒崩溃

京港台:2020-2-10 22:22| 来源:KZG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全国医疗精英全派武汉 “有去无回”濒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自从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各地城市相继派出医疗人员队伍前往支援,不过有民众透露,医护人员有去无回,目前已达11.3个医生护士照顾1个病人,情况并不合理。

  截至发稿时间,中国官方宣称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确诊人数为40,157人,其中武汉市确诊人数为约15000人。不过有网民指出,加上早前中国各地城市派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总数,目前已达17万人,相当于11.3个医护人员照顾1个病人,反映武汉疫情远比官方报导的情况严重。

  自1月底以来,中国多地均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及湖北省支援,网络上也传出多段医护人员家属如同诀别般痛哭的片段,也有医生在办公室情绪崩溃、号啕大哭的视频。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出现大量医护人员反映疫情严重、医生护士都被感染的贴文。《中国新闻周刊》早前披露14名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被感染的详情。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林羽表示,当局为了掩盖疫情真相,不让医护人员向外透露疫情。

  

  7日武汉某医院工作人员芹芹(化名)向海外媒体爆料指出,“医护人员能上班的人数越来越少了,然后我们能上班的人要累死了,不光是辛苦,我们有段时间都断粮了......我们现在吃的菜都是靠捐赠的”。她也透露,医生也有被感染,“倒下好几批了”,自己更已经提前准备好遗书。

  各地城市仅够维持医疗系统

  9日,大陆微博传出一则贴文,身处上海的贴主指自己的的同学、老同学等从事医护工作的朋友都已经在8日及9日前往武汉支援,并指他们是自己认识的“最能打”的、“中国目前医疗界最精锐的部队”。贴主说,“已经动用到他们,说明前线的严峻”。她也说,“医护人员别的没有,就是听话,愿意冲锋陷阵,国家有难、同胞求援,出征在所不惜,只是说心里话,现在心里非常非常难受,特别舍不得他们,都是一帮最熟悉的最亲近的人啊。”

  贴文也透露,“医疗界现在已经拼上了王牌军,各个地方的留守力量处于维持状态......千万不能在这时候有湖北以外的地方疫情崩盘,否则我们很难同时打赢两场大的局部战争。”

  有网友留言指出,目前已经是第三批较“精锐”的医疗部队调入湖北,更是从上海一线城市调派,相信其他地方的医疗系统都已经处于压力边缘,而且许多医护人员都有去无回,“物资不足、全被囤起让领导先用,医院只能靠民间捐赠,简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当命”;也有网友担心医疗资源过于集中,一旦出现其他地区爆发,将无法再控制疫情扩散;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中国真正的“医疗精英”全部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干部医院中,“领导一定会留一手,保住自己的小命”。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