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加大检测力度,全国现有疑似病例连降两天(图)

京港台:2020-2-11 18:42|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湖北加大检测力度,全国现有疑似病例连降两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发酵至今,全国(除湖北)的新增确诊病例已呈现“7连降”的态势,湖北的这项数据也在2月10日出现近20%的较大降幅。

  与此同时,湖北在2月9日首次单独公布省内现有疑似病例,这一指标在该省近日加大对疑似病患的检测的情况下,此后连降两天回落,进而推动全国现有疑似病例在2月9日首次出现减少,且次日进一步下降。

  

  

制图/观察者网 吴辰晨 下同

  2月10日当天, 湖北下辖的17个行政区中,包括武汉、孝感、黄冈、随州、荆州等12座城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均较前一天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神农架林区则连续一周未新增确诊病例。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上升的有荆门、十堰、天门、潜江4市。其中,天门新增44例,较前一天增幅为120%,也创下该市单日最高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从整体上看,湖北、尤其是疫情的核心武汉,新增确诊病例尚未表现出明显的下降走势。

  另一方面,湖北的新增死亡进一步攀高,在2月10日首次超过100例,达103例。其中,武汉新增67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十堰、恩施州分别新增1例、2例,为这两地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时隔一周后,湖北全省的病死率又重新位于3%以上。

  

  需要提及的是,湖北在2月9日首次单独公布了一项数据——省内现有疑似病例。

  数据显示,2月8日,湖北的现有疑似病例为23638例。此后两天,这一指标分别减少5200例和1751例。

  湖北的强力表现,推动全国的现有疑似病例在2月8日达到峰值后,次日骤减5353例至23589例。

  要知道,2月9日全国新增了4008例疑似病例。这也意味着,全国在当天累计减少了超过9000例疑似病例。

  到了2月10日,全国的该项数据继续减少至21675例,已回落到一周前的水平。

  现有疑似病例呈下降趋势,与湖北近日加大对疑似患者的检测可谓密切相关。

  

  

2月10日,武汉市园林局支援德望社区的一位下沉工作人员在值守的小区门口为来访者测量体温 图自新华社

  2月8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集中两天时间将全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释放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集中用于确诊患者。

  次日,湖北一天之内就排除了7194例疑似病例,相比2月8日排除疑似病例1128例,排除的速度大幅加快。

  2月10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会上介绍,“我们开展了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按户数算,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了99%。”

  他同时表示,“对于疑似患者是不是已经检测完毕,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加快检测效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天(11日)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

相关专题:旧金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