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系陈一新南下消息证实 约法三章震慑武汉官场

京港台:2020-2-12 00:05|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浙江系陈一新南下消息证实 约法三章震慑武汉官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湖北新冠肺炎死亡人数2月9日超过900人,全省吃紧。(新华社)

  在消息风传3天后,浙江政坛出身的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临危受命南下湖北一事终于得到证实。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央政法委官方公号长安剑披露消息,早在2月8日,陈一新已经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的身份南下。彼时,他通过武汉市各区官员微信群向众人“约法三章”,迎战新冠肺炎感染者“应收尽收”, 完成中央交付的任务。

  据“长安剑”披露,2月8日陈一新已经赶赴湖北履行使命,“两日来,他都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当天,陈一新在武汉各区区委书记、区长组成的微信工作群里披露自己已经履新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的消息。

  “我是陈一新,又回到你们中间来了。……党中央决定:我担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又能与你们一同战斗了。回湖北武汉为湖北、武汉人民办实事、处理急事,这是我的责任。 ”面对当前湖北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的局面,当天陈一新刚刚履职打完招呼,并宣布要“约法三章”。

  陈一新告诫武汉当地官员,“应收尽收,刻不容缓”,是习近平(专题)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一道不折不扣要执行到位的命令。为此,他要求所有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

  对于外界对武汉官场应对不力的指责,陈一新明确建立责任机制震慑官场,“我要建立三项制度:一是实行一小时通报制度。今天各区每隔一小时要向省市指挥部报告一次进展情况……二是领导干部下沉包干、靠前指挥机制……三是建立激励问责机制。要以结果论英雄,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要动真格不手软……”

  1959年出生的陈一新,本为浙江官员出身,2015年由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新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仅一年后南下湖北任省委副书记,并兼任武汉市委书记。虽然陈一新主政武汉时间不足一年半,但至今在武汉颇有令名。

  3天前,“陈一新将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王贺胜将任湖北省委常委”的消息由自媒体平台“陶然笔记”根据相关渠道获得的消息率先披露。当时湖北官场因为应对疫情不力饱受指摘,随即又发生“造谣者”李文亮病故一事,民怨四起。2月7日当天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履新湖北省委常委的消息得到官方确认,但陈一新南下的消息一直未得到证实,不少相关报道也在网络空间消失,引起私下议论。

  不过,陈一新履新,至少目前看来并非“空降”担任湖北实职。陈一新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月28日出席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召开的就政法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的专题会。此后2月1日,陈一新也曾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名义在《求是》发文《“五治”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式》。

  事实上,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显然系临时职务。这一中央指导组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领衔,在其陪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题)1月27日南下湖北督战前后披露。根据公开消息,该指导组目前显然是统筹湖北省防疫、掌握实权的最重要机构,相当程度接管了湖北省党政机构职能。

  2月8日当地媒体称中央指导组在鄂期间,从全国调集100余支队伍1.1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统筹调配使用各方面医疗资源、医用物资,最大限度提高运转救治效率。改造、扩容武汉协和、同济、人民等3家定点医院救治重症患者。紧急调集20支国家医学救援队,较短时间内建成有4,000张床位的3所“方舱医院”。

相关专题:武汉,浙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