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位著名女演员因病去世,年仅55岁(图)

京港台:2020-2-12 00:10| 来源:代军哥哥 | 我来说几句


又一位著名女演员因病去世,年仅55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7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发表了讣告,称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强音去世,年仅55岁,而家属的意见是丧事一切从简并且不举行遗体告别活动。强音老师的去世,是我国戏剧界的重大损失,更是武汉人性艺术剧院的重大损失。

  

  说到强音,可能很多人对她都不熟悉,但是喜欢话剧的人一定会知道她。强音出生于舞蹈世家,很早就成为一名文工团员,但是因为患有严重的贫血而不得不退伍回家,后面考入上海 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成为武汉话剧院的演员,并参演了《春夏秋冬》等话剧演出,并且在《张之洞》里面出演慈禧,而她的演技精湛,让她获得了不少的掌声。

  

  强音可以说是将大半生献给话剧表演艺术的了,而且她的表演风格独树一帜,成功塑了无数血肉丰满的舞台艺术形象,更是凭借《母亲》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文华奖以及中国戏剧节曹禺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各项大奖,可以说是我国话剧界以一个角色就将各种表演大奖收入襄中的第一人。

  

  当然了,强音不仅仅是一名话剧演员,在影视表演上同样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她曾经出演了多部电视,像《喜相逢》里面的彩莲、《西门家族》中的西门花氏、《关东大侠》中的三月兰以及《傍晚她敲开我的门》中的吴娜珍,而主演的电影《西门家族》获得塔什干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可惜强音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太好,更是与病魔抗争了6年之久,并耗尽了家财。而她的去世也是戏剧界的一大损失。祝这位好演员,一路走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