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首场听证会 专家揭开美国抗疫隐情(图)

京港台:2020-2-12 00:36|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首场听证会 专家揭开美国抗疫隐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2月5日举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听证会,当天主要是公共卫生政策专家出庭作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进行了全程视频转播及文字报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流行病学家努佐(Jennifer Nuzzo)在听证会上说,对某个国家采取旅游限制及隔离措施,对阻止病毒的效果有限,甚至可能让美国更加不安全。

  

  努佐指出,如果把注意力都放在隔离从中国旅行归来的人,会分散原本应该用于抗击病毒的医疗资源。

  而且美国控制疫情的成果无法复制。努佐举例说,美国一个公共医疗机构有31名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监控2名隔离患者,随着病毒疫情的扩散,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大规模重复。

  奥巴马政府负责抗击埃博拉疫情事务前官员克莱因(Ronald Klain)进一步说,美国实施旅游限制前的一个月,已经有30万人从中国归来,“马已经出厩了。”

  此外,美国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中国政策研究主任布伊(Jennifer Bouey)指出,美国对中国公共卫生的影响力逐渐减退。最近几年来,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导致这种合作关系难以维系。中美两国合作倒退体现在2018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驻华办公室关闭,2019年全球艾滋病项目驻华办公室关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疾控中心在北京团队规模缩小。

  但美中合作关系不可切断——克莱因强调指出,从药品供应链上看,美国九成的抗生素来自中国,美国还从中国进口各类医疗供给,包括个人防护设备等。努佐认为应该从战略层面上应对这种供应链断裂的风险。她举例说,去年中国为控制非洲猪瘟大量屠宰生猪,美国的肝素出现短缺,原因正是肝素的生产需要猪。

  和专家们的忧患意识相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显然乐观很多,他2月10日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表示,“通常情况下,这种病毒会在4月份(因天气变热)消失。”特朗普1月30日发的推特(Twitter)还说:“正和中国以及他方紧密合作,共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美国只有5例,全部良好恢复中。”

  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11日最新消息称,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确认,加利福尼亚州2月10日出现美国第13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