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寄生虫》拿奥斯卡时,最后发言的女士是谁?

京港台:2020-2-12 03:25| 来源:Geear | 我来说几句


《寄生虫》拿奥斯卡时,最后发言的女士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看了奥斯卡直播的粉丝不知有没有这样一个心结,《寄生虫》剧组在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没有一位演员获得讲话的机会。

  

  甚至刚获得最佳导演的奉俊昊也没有讲话,只有在一边鼓掌的份。

  

  倒是有一位与电影“无关”的矮个子卷发女士在舞台上致辞最久。

  

  看过《寄生虫》的观众应该很奇怪,在影片中也没有见过她,她究竟是谁呢?

  她是整个电影团队唯一一位不需要借助翻译的发言人,全程用流利的英语致辞,她感谢了导演奉俊昊,感谢了韩国观众的电影热情成就了《寄生虫》的成功。

  不过当中也上演了一个小插曲,就是当电影监制郭信爱在台上发言后,就把位置让给一位女士,但这时候大会把咪高峰降下了,想直接完结整个颁奖典礼,不过坐在第一行的演员们如Tom Hanks、Charlize Theron、Margot Robbie等全部举手大叫「Up! Up! Up!」,大会最终才把咪高峰再次升上,让该女士发言致谢。这位女士就是《寄生虫》背后的重要人物,李美敬。

  来自上流的投资者

  

  李美敬,Miky Lee,看她的样子有人以为她只是电影的幕后工作人员,亦有外国人把她误认为电影中的演员之一,不过她昨日是以「电影重要投资者」的身份出席颁奖典礼的,也就是整队制作团队的老板。或许很多外国人都会惊讶,这位61岁的韩国女士为什么不用翻译也能站在奥斯卡的台上发表谢辞,这是因为李美敬其实有着相当高的学历,除了在首尔国立大学完成大学学位,之后更曾在哈佛大学攻读硕士,中、英、日、韩4 国语言也难不倒她。

  影响力不容忽视

  

  除了是《寄生虫》的投资者,李美敬的背景还非常强劲。她是韩国CJ娱乐的副总裁,亦曾经被Forbes选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50位女性其中之一,是位不能小觑的大人物。要了解李美敬,或许要先了解CJ集团的势力。CJ集团由李美敬的祖父李秉哲在1950年创立,而李秉哲也就是韩国三星集团的创办人,换句话说,李美敬就是三星集团创办人的孙女,也是三星集团家族的一份子。CJ的名字由Cheil Jedang所组成,在韩文是「第一制糖」的意思。CJ本来只是三星旗下的一个贸易部门,后来才从集团分拆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之后更发展成规模巨大的集团,涉及的范畴亦非常多,娱乐事业只是其中一部分。

  把韩国电影带入好莱坞

  

  刚才说过,李美敬曾经在哈佛攻读硕士,她说读的正正是亚洲研究,当时的李美敬已经洞悉到韩国跟国际社会在文化上的落差,便有了要推广韩国文化的目标,誓要把韩国的软实力推向国际。毕业后,李美敬遇上了一个投资机会,之后更让当时的CJ集团投资了3亿美元在史蒂芬史匹柏成立的DreamWorks,成为了股东之一,亦换取了DreamWorks电影在亚洲的发行权。

  

  我梦想的世界是,全世界的人每周吃一次韩国菜,时常听韩国音乐,一年看两次韩国电影。-李美敬

  除了跟DreamWorks 的合作,李美敬亦亲身把韩国电影带入好莱坞。李美敬本身就是个电影迷,很喜欢看电影和电视节目,或许这份兴趣源于小时候看着祖父所经营的电视台制作的节目吧。在外国人还对韩国电影一无所知的时候,李美敬已经拿着DVD走到不同的电影公司如华纳、环球、福斯等,以最直接的方法宣传韩国电影。看似海底捞针的做法,但2004年朴赞郁的《原罪犯》却成为了第一套成功之作。而《寄生虫》的导演奉俊昊之前的作品如《末日列车》、《非常母亲》、《杀人回忆》等,都是CJ集团所投资的,也可以斗胆说一句,不是有着李美敬对电影的热诚、眼光和执着,也不会有《寄生虫》今天的风光。

  可以颠覆韩流的势力

  

  李美敬曾经说过,她的梦想就是让世界的人民享受韩国文化,凭着《寄生虫》的成功,可以很确定的说她做到了,而且还超额完成。除了韩国电影,李美敬对于K Pop文化一样有着雄心壮志,CJ收购了音乐频道Mnet Media和电视台tvN,也就是每年的Mnet亚洲音乐大奖以及众多脍炙人口的韩剧如《爱的迫降》、《德鲁纳酒店》、《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男朋友》、《金秘书为何那样》等,都是他们家旗下的。一个来自韩国的女人,拥有着可以颠覆整个韩流文化的势力,也太让人羡慕了吧。

相关专题: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