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警告官员:疫情防控措施已过度 会伤害经济

京港台:2020-2-12 05:05|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警告官员:疫情防控措施已过度 会伤害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上周向高层官员提出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已经冲过头,威胁到中国经济。几天后,北京当局出台一连串措施以缓解相关冲击。

  由于经济成长速度已经降至近三十年来最慢,中国领导人看来亟欲在保护经济增长与遏制疫情之间取得平衡;这波疫情已经造成逾千人丧生,确诊感染人数超过4万人。

  两名熟悉会议内容的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在看过中国发改委及其它经济部门关于疫情的报告之后,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开会时向地方官员表示,一些控制疫情的措施正对经济造成伤害。由于事涉敏感,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两名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敦促他们避免采取“更多限制措施”。

  除了被认为是疫情源头的武汉以外,许多地方当局已经关闭当地学校及工厂,封锁道路及铁路,禁止举行公众聚集性活动,甚至封闭住宅小区。消息人士称,习近平称其中一些措施不切实际,并在公众中造成一些恐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暂未回覆路透的置评请求。

  新华社周一报导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这次新冠状病毒疫情是“中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但未详细阐述。

  会议之后,中国央行表示加大支撑经济的力度,并且已经准备好政策工具缓冲冲击。发改委在周末的一次会议上称,推动企业和工厂恢复工作,尤其是食品和医药等关键领域。

  中国人行副行长潘功胜周五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保持经济增长更具重要性。

  根据政府通报,周一中国东部经济大省--浙江要求地方政府不要过度反应,不要限制市民日常活动,或关闭出售蔬菜、食用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连锁店和便利店。

  中国公布了新的税收政策,试图减轻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负担。

  路透本月报导称,中国政策制定者正在准备采取措施,包括加大财政支出和降息,因外界预期疫情将严重破坏第一季经济增长。

  中国的春节假期实际上延长了10天左右,假期过后很多人周一回到工作岗位,但早上通勤的人比平时少得多,许多工厂仍然关闭。

  一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中宣部上周要求官方媒体聚焦于“经济复苏”。因形势敏感,这位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中国官媒一直在努力提倡冷静。人民日报周一发表评论员文章称,“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完)

相关专题:习近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