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声援中国抗疫:西班牙政府一封“秒回”的邮件(图)

京港台:2020-2-12 12:27|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声援中国抗疫:西班牙政府一封“秒回”的邮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 | 杨佳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西班牙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也在以暖心的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

  西班牙政府一封秒回的邮件

  “从来没回复这么快过。”在西班牙安家定居已有十多年的叶屏,被她的一封问询邮件的回复速度“惊到了”——不到1分钟,几乎是秒回。这在以工作节奏缓慢闻名的西班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而且回复她的是西班牙的官方机构——对外贸易发展局(ICEX)。

  叶屏日前给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的数字服务主管(Digital Service Director)发了一封邮件,说自己所在的阿里巴巴公司正在寻找符合资质的医疗物资供应商,以用于中国重点地区医护人员的防护,想看看对外贸易发展局能否提供相关协助。

  原以为按西班牙人的工作节奏要等好一会,没想到不到一分钟,对方就回复了:“马上来支持这件事情”。两天后,医疗器械行业负责人回复称,设法找到了数家尚有库存可以出口到中国的企业。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还号召西班牙企业支持中国的抗疫行动。

  “没有人是病毒,排外主义才是”

  在此次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西班牙政府不仅表达了对中国抗疫行动的积极支持,也在舆论风暴中对海外华人(专题)表达了坚定的支援,抵制歧视。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支持 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2月5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夫妇在为驻西班牙外交使团举行的新年招待会致辞中,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作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国人民表达慰问和支持。

  费利佩六世表示,在当前突发公共卫生危机的困难关头,谨代表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并以自己的个人名义,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支持。 疫情牵动人心,西班牙政府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有效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采取的切实措施。 正如危机伊始西方表态一样,西班牙愿尽己所能,与中方并肩合作,为遏制和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则在他个人的推特上发文表示,已经与西班牙华人协会举行了会谈,会坚定地团结和支持中国,同时还向那些受到歧视的华人致以歉意,他强调“没有人是病毒,排外主义才是”。

  西班牙教育部官方和西班牙外交部长阿兰查⋅冈萨雷斯也相继在推特上发文,对中国采取的行动表示支持,并呼吁人们不要因为疫情而产生对华人的歧视。

  “我知道,中国能行”

  除了政府机构和政要,西班牙普通民众也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声援中国。 一群可爱的西班牙小朋友录制视频,拿着写有“武汉加油”的中文标语,在西班牙街头表达心声。

  还有一位名叫胡里奥,来自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合作非政府组织的成员,1月29日给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领侨处写了一封题为《我知道,中国能行》的邮件,称他对中国人对抗病毒有信心,因为他看到过很多中国的医生在国际上做人道主义援救,奋不顾身的样子。

  

   胡里奥接受CGTN西班牙频道采访

  他在之后接受CGTN西班牙频道采访时,再次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做出的努力,并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支持。 他坚信“中国不仅在为中国而战,而且还在为世界而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