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约半数乘客超70岁,"钻石"邮轮部分乘客或提前下船

京港台:2020-2-12 13:05|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约半数乘客超70岁,"钻石"邮轮部分乘客或提前下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10日,日本(专题)厚生劳动省宣布,正在横滨港接受检疫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又有65人被确认感染,邮轮的感染确认人数增至135人。截至目前累计对439人进行了检查。而船上总共有3700多人。

  11日中午时分,是“钻石公主号”邮轮原定启程出海的时间,计划第二天上午返回港口。但是这个时候,乘客听到了出海时间推迟的船长广播。

  

  船舱内广播:目前仍有一些人员需要下船,现在(需要下船的)65人当中,进行到了第32名,这些人昨天(10日)进行了最近的一次检查,日本政府允许人员下船的先后顺序是看紧迫程度。

  

  65这个数字是前一天也就是10日邮轮上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这是确诊人数增长最多的一天,以至于虽然11日没有新增的确诊者,但是没有人能松口气。因为现实情况是:目前船上只有差不多12%的人进行了检查,而当中确诊的比例超过30%。另外一个糟糕的消息是,确诊人员当中有5名船组人员,其中2人在餐厅工作,2人负责饮料服务,1人是客舱保洁员,也就是说他们都处于和乘客发生密切接触的位置。

  

  总台记者 王梦:11日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隔离的第七天,从我们能够看到的这边,每一天都有更多的乘客走出房间,到阳台上活动,在记者能够到达的位置看,很少能看到年轻的面孔,实际上,邮轮上的乘客有大约半数超过70岁,他们的健康状况需要受到关注。

  

  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开始研究,是不是要让邮轮上的部分乘客提前下船,包括部分年龄在80岁以上的高龄者,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乘客,还有一部分因为长时间隔离产生心理问题的乘客,但直到11日,这个“研究”还没有定论。

  

  久住英二医生的一名病人的父母就在“钻石公主号”上,年龄都超过80岁,都患有高血压,父亲还有肾脏方面的疾病,母亲曾经因为高血压晕倒过,而带上邮轮降压药已经用完。

  

  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 久住英二 医师:乘客中有很多高龄者,一部分有心脏病或者高血压,身体状况不太好,有可能会造成这些人健康状况恶化。

  久住医生建议,船上的乘客保护自己,要用一些最简单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 久住英二 医师:病毒感染的途径主要有接触感染、飞沫感染,接触感染是指接触了有病毒的地方,所以要彻底洗手。

  

  稍微能让乘客欣慰的消息是,更多的医务人员上船救治,更多的药被送上了船。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船上的中国乘客取得了联系,有30多名香港(专题)乘客提出了亟需药物的需求,使馆人员通过其他渠道连夜解决,满足了大部分同胞的诉求。

  

  11日这天,运送下船人员的大巴车不断驶来又驶离,由于需要下船的人员没有运送完,邮轮离港的时间一推再推,直到夜幕降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