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晓明下场很惨?他为面子曾请求平调却无人收留

京港台:2020-2-14 08:0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晓明下场很惨?他为面子曾请求平调却无人收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晓明去年力撑林郑月娥"止暴制乱",终落得降职下场;图为两人2017年于中联办会面。

  张晓明终要为反送中风波问责,由港澳办主任降职为港澳办副主任,张离开大学后即加入港澳办,可说整个公职生涯也是从事港澳工作,出任港澳办主任更被视为其事业高峰,有传张曾为保面子想平调其他职位,但因无人收留,最终仍落得"炖冬菇"(编者:粤语俗语,意为被降职)下场。

  张晓明198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完成法学硕士课程,即加入港澳办,之后一直从事港澳工作,更有人形容他是港澳办前主任廖晖"契仔",但亦令张完全没任何其他范畴经验,有传他自知"冇得留低",曾想平调其他部委或地方职位,但他只有港澳工作经验,结果没法转岗,只能降职留任港澳办副主任,协助新主任夏宝龙。

  立场极左曾发表特首超然论

  有曾与张交手政界中人形容他立场极左,指张深明中共官场"宁左勿右实冇死"生存之道。2012年张调任中联办主任时回应"西环治港"之说,曾以"西环要尽职"将中联办插手香港(专题)事务合理化;2014年张回应占中,曾举起右手并用食指指向天说:"太阳照常升起!"完全漠视民意,2015年出席《基本法》研讨会,更扬言特首地位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三个机关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被批想摧毁香港司法独立。

  送中恶法争议中,张也多次开腔力撑修例是"必要、适当、合理及合法",又指处理争议时要尊重"一制",又亲自南下深圳会见全体港区人大同政协,提出香港要"止暴制乱",矢言力撑特首林郑月娥和警队,引发逾半年反送中抗争,更令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张任内另一出位争议,就是任中联办主任时多次为民建联筹款,单是他捐出的"骏程万里"书法,由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以1,380万元投得;张献唱一曲《敢问路在何方》亦为民建联筹得1,100万元,事后被批有利益输送之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