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曹德旺:我做好了和这个国家一起过苦日子的准备

京港台:2020-2-14 08:28| 来源:额滴神 | 我来说几句


曹德旺:我做好了和这个国家一起过苦日子的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曹德旺强调,当务之急是要集中精力先消灭疫情,等疫情结束,再一起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真真正正的救助是自救,企业首先要想办法自己救自己。”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专题)杜比剧院举行,《美国工厂》获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纪录片男主角就是福耀集团曹德旺。曹德旺很早就收到了奥斯卡金像奖的邀请,本来打算2月7日前往美国参加颁奖典礼。“但美国说前往美国的中国人要自我隔离14天,我就不去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率。虽然没什么模样,使他可爱的,是他脸上的精神。你一看就知道他是个明白人,目前,在国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中小企经也正在历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历练与考验。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再不听不说真话,时代的灰尘落到个人头上,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座坟。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紧张的防控工作全面开启。疫情之外,中小企业 的生存和发展也增加了新的挑战,特别是餐饮、酒店、旅游、实体零售业,其经 营现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一场经济“战疫”已经打响。近日,曹德旺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在当前疫情之下企业的真实生   存现状以及如何自救与发展,共克时艰。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服务业中的大中型企业、房地产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小微企业受影响相对较小。 谈及如何救助受影响的企业,他建议国家在一定时间段内免除企业五险一金费用以及税收等。在建议国家推出一定纾困措施的同时,曹德旺还说,眼下最重要的是要集中精力先消灭疫情,等疫情结束,再一起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

  

  福耀玻璃的管理层是在美国的游戏规则下,用美国的资源打败了美国的工会——这就是中国人的智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但这次疫情,却让福耀受了很大的影响,福耀集团每个月全球有几十亿的营业额,现在一半的工厂还不能开工,跟很多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厂的订单都不能做了。“以前每个月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赚4个亿利润,现在不到2亿5000万元,我一句都没有吭声,还在给国家捐钱,帮国家买口罩。因为我知道当务之急是要集中精力先把疫情消灭,而不是把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排在第一位”,曹德旺说。他建议国家推出一定纾困措施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要集中精力先消灭疫情,等疫情结束,再一起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真真正正的救助是自救,企业首先要想办法自己救自己。”制造业受疫情的影响不大。制造业本来就产能过剩,不用太担心疫情的影响。从汽车行业看,2019年汽车销量和产量都在下降,无论经销商、制造商都有大量的库存。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生产线停个二十天一个月,不会大乱。 比起解决融资的问题,帮助小微企业减税免税更重要。即使没有这次疫情,也早应该给小微企业免税,小微企业没有什么税可交。在国际上,其他国家的小微企业不用交增值税。中国经济、民企的很多问题并不是这次疫情造成的,很多问题一直存在,只是这次疫情让有些问题更突出。

  

  曹德旺作为白手起家,每一两个月会坐着自己的私人飞机来一次俄亥俄的工厂,今年比去年来得更勤。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上,曹德旺以17.4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1198名。

  尽管如此,连他说:现在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好,中国经济很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做好了和这个国家一起过苦日子的准备。

  曹德旺是贫困出身,他最能理解百姓的难。他在家乡修了很多寺庙,身价一百多亿的他累计捐款70多亿。

  这些年不停地建工厂,虽然推动了经济的发展,但也破坏了生态环境,曹德旺说,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对社会有功的人,还是一个历史的罪人。《美国工厂》的末尾,一条又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的进入,才是我们想象中,一个工厂的未来方向。

  谁能想到,在机械化还未让人类下沉之前,一场瘟疫一下把我们打回了解放前。对于一个亲身经历过“农业国转向工业国”历史进程的我们来说,即便发自内心地为《美国工厂》中的福耀公司感到生气,却也发自内心地感谢福耀。感谢曹德旺以及像他一样的企业家们,毕竟是他们撑起了我们的生活。

相关专题:曹德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