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组织: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多是回溯性报告

京港台:2020-2-14 13:26|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世卫组织: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多是回溯性报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对于中国近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人数发生的变化,世界卫生组织13日做出了回应。

  世卫组织卫生应急计划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24小时里中国新增病例发生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病例诊断和报告方式的改变。

  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12日24时,中国大陆新增确诊病例15152例(含湖北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新增疑似病例2807例。

  瑞安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病例人数激增,主要由于中国湖北省增加报告了大量临床诊断病例。他表示,中国政府的最新调整使得在湖北省,受过训练的医疗专业人员有权根据胸部影像将疑似病例归类为临床诊断病例,而不必经过实验室确认。这意味着人们可以更快地获得临床护理,还可以启动接触者追踪和其他重要公共卫生措施方面的公共卫生响应。

  “应指出的是,我们了解到其中大多数病例发生在近几天或近几周。它们是回溯报告的病例,有的回溯到疫情暴发之初,并不是在一天内激增了1.4万例病例。”他说道。

  瑞安表示,在中国的世卫专家组先遣队正在与中国的同事合作,以了解这些病例确切的分布时间和范围。

  他继续说道,“我们看到中国报告的病例数量激增,但这并不代表疫情发展曲线有重大变化。”

  据世卫组织统计,截止到2月12日除中国以外,还有24个国家有447例病例报告,有2例死亡,分别在菲律宾和日本(专题)。

  “我们一贯表示,在从每日报道的数据中得出结论时,需要谨慎。在解释任何极端情况时,我们都需要非常小心。无论是对待潜伏期,还是对待每天的数字,我们都必须考虑所有数据,并认真看待所有数字。我们也必须努力解读这些数字的含义,而不是直接对数字本身作出反应。”他说道。

  瑞安表示,报告病例的国家数量仍然没有变化。除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病例外,没有看到中国以外的病例显著增加。“这就是目前的情况。我们仍然对世界各国政府说,我们依然有机会为该病毒的传播做好准备。”他说道。

  瑞安还表示,世卫专家组先遣队与中国同行已确定了任务范围和构架。预计专家小组的其他成员将于本周末抵达中国。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