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卫健委:近2000医务人员受到病毒感染,6人死亡

京港台:2020-2-14 22:02|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卫健委:近2000医务人员受到病毒感染,6人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武汉红十字医院运送一名病人。(2020年1月25日)

  华盛顿 — 

  中国一名高级卫生官员周五(2月14日)宣布,在抗击冠状病毒期间有1716位医务工作者受到病毒感染,其中6人去世。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在周五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到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

  曾益新说,其中湖北省报告了15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87.5%,武汉市报告了11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湖北省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73.4%。

  中国官方周五公布的疫情数字显示,全国有1382人死于肺炎病毒。确诊病例为63946。

  曾益新说,这些医务人员是如何感染病毒的,是在医院还是在社区,“还需进行深入分析。”

  曾益新承认,“前方的医务人员工作任务确实非常繁重,工作和休息的条件有限,而且心理压力也大,感染的风险也高。”

  中国官员和医院一直在抱怨说,疫情在蔓延,但口罩等防护设备十分匮乏。

  有记者提问,是否会对受感染的医务人员进行补偿,曾益新表示,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对因履行职责感染或死亡的医务人员,明确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此外,还会提高防疫津贴标准,增加工作补贴和临时性工补助。

  李文亮医生在本月去世,他的死触发了公众极大的悲愤,他们罕见地公开表达他们对政府的不满。李文亮医生因在疫情初期向身边友人发出警告而受到警察的申斥。直到现在,警方给他定的散播谣言的罪名还没有正式取消。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