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NIH:“瑞德西韦”动物试验取得重要成效

京港台:2020-2-14 22:04|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NIH:“瑞德西韦”动物试验取得重要成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星期四(2月13日)报告说,研究发现,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研发的试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对猴子使用,可有效预防或显著缓解由病毒导致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研究结果给“瑞德西韦”用于试验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即导致武汉肺炎的病毒)提供了支持。

  国立卫生研究院发布的新闻稿说,研究院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试验性的药物成功地预防了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猴子生病,在猴子感染病毒生病之后用药则能缓解病症。

  

   这项新研究报告星期四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导致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毒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相似。新冠病毒目前导致了全球公共健康危机。新冠病毒病例最初去年12月在中国武汉被发现。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用未使用药物瑞德西韦、感染前24小时使用药物、感染后12小时使用药物的猴群做了对照试验,6天以后比较试验结果。他们发现,从未使用瑞德西韦的猴群猴子全部生病。感染前用药的猴群没有症状,肺部无损伤,病毒明显比没有用药的猴子低很多。感染后用药的猴群症状与肺部损伤轻微,病毒量较低。

  进行这一试验的科学家表示,这一令人感到有希望的研究结果给进一步使用瑞德西韦进行中东呼吸综合症和2019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试验提供了支持。目前中国至少有两个用瑞德西韦进行新冠病毒治疗的试验在进行。

  与此同时,也有科学家告诫说,研究经验显示,许多在动物试验中获得成功的药物用于人体会出现呈现各种失败或得不偿失的副作用。因此,瑞德西韦对治疗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和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的疗效如何还需要进行仔细的试验观察。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