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司法部起诉华为窃密 孟晚舟在列 这么多新罪名

京港台:2020-2-15 05: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司法部起诉华为窃密 孟晚舟在列 这么多新罪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联邦检方再控华为(专题)公司蓄谋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图为华为公司商标。(欧新社)

  

  去年1月,时任联邦司法部代理部长惠特克(左二)、时任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右二)、商务部长罗斯(左)及联调局长雷伊(右)在华府宣布起诉华为公司多项罪名。

  纽约(专题)东区联邦法院13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对中国华为公司提起新的诉讼,指控华为及子公司合谋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智慧财产,违反"反黑连坐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目前被加拿大(专题)政府扣押并等待引渡来美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也在被告之列。

  同日,商务部发出声明说,产业与安全局(BIS)再度展延给华为的临时许可证45天,临时许可证将让华为可继续提供服务给美国企业。

  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起诉华为共16项罪名,根据起诉书,为了掌握竞争优势,拓展全球业务,华为数十年来在美国利用非法手段侵吞他人的智慧财产权,手段包括与智慧财产权所有人达成保密协议,将产权窃为己有;招募其他公司的雇员,指示他们窃取前雇主的智慧财产权,并通过在研究机构工作的教授等代理人获得研究技术。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华为据称制定了奖励计画,对从竞争对手那里获得秘密信息的雇员进行财务奖励。

  涉与伊朗及北韩暗渡陈仓

  起诉书另指出,华为与北韩和伊朗有业务往来,包括在2009年协助伊朗政府监控德黑兰示威行动;起诉书也提到,华为私下供货给受制裁的北韩和伊朗。

  起诉书指出,为了掌握机敏尖端技术,华为给予好处,要求员工窃取前公司的重要技术或有价值的讯息,司法部新闻稿指出,"华为成功窃取交易机密和美国尖端技术",并藉此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华为因涉及商业不当竞争,遭美国列为出口黑名单,为了让与华为合作的美国企业有时间找替代供应商,包括设备、软体与科技。

  商务部13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和华为有合作的美国企业,须在这段期间之内,维持运作正常,但同时找寻替代合作伙伴,取代华为。

  商务部表示,美国科技不应从华为与其附属企业获得,且华为破坏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上的利益;接下来的45天内,商务部将打算停止延长临时许可。

  这张临时许可证授权美国公司可供货、出口给华为及其不在美国的关系企业,有效期限直至4月1日。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