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亲历者手记:武汉官员 别再利用孩子粉饰太平

京港台:2020-2-15 06:46| 来源:李园客 | 我来说几句


亲历者手记:武汉官员 别再利用孩子粉饰太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上有两个武汉:一个是武汉官员们“摆拍”下的武汉,一个是我和我的亲朋好友们正在生活着的武汉。

  2月11日,前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称,截至2月9日,武汉对疫情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排查户数百分比达到98.6%,然而很不幸的是,包括我和我的亲戚朋友在内的广大武汉网友都发现,我们居然全部是那1.4%!

  2月12日中国一家短视频平台抖音上流出一段武汉网友在家里阳台拍摄的视频:四辆轿车开到他们小区门口,下来一众穿着防护服的人,拿着党旗在门口拍照,拍完了立即脱掉防护服扔进垃圾桶上车走人。这是一线医务工作者都紧缺的专业防护服啊,却被用来给这些人摆拍!

  

  2月12日,中国湖北省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医护人员在转运救护车旁迎接患者

  更令人气愤的是,武汉官员们的“摆拍”工具不仅有人命关天的疫情数据、防护服,还有武汉50多万的孩子——线上开学才3天,我家老大所在的武昌某小学,就向学生们下发了5种征文、2次观看任务。5种征文分别要求孩子们用照片、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自己在寒假以及抗战疫情期间的愉快生活,2次观看任务是要求所有学生都观看武汉疫情宣传片,并拍照观看过程上交。

  这些全部是武昌教育局向学校下发的任务。在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大量外地同学被隔离在农村老家无法回汉的时候,教育局考虑的,不是如何解决同学没有网络、没有电脑、没有课本,甚至连写作业的纸和笔都没有的困难,而是如何收集歌功颂德、粉饰太平的素材!

  本该致力于培养人才、掌握着国家未来的部门,如今却在用实际行动教孩子们从小弄虚作假——按着在疫区中艰难生活和学习的学生和家长的头,强令他们必须笑,并同时自拍上交,好给官员们的“政绩”添彩。

  武汉官场,从上至下,从与防疫密切相关的一线,到与防疫不直接相关的教育部门,全部忙于“摆拍”,忙于给中国全国呈现一个武汉人民在疫情中心生活得很幸福的假象,实际困难却全然撒手不管。

  2月11日《环球时报》记者揭露武昌区转移重症病人,仅靠一个公交司机,无任何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接洽跟车、组织病人入院,这些本就垂危的肺炎病人被困在寒夜的街头。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责问武昌:“为什么没有党员跟车?”对啊,为什么没有呢,因为武汉的党员们在忙于搜集各种工具摆拍啊。

  2月12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视频,是2月10日武汉对小区全面封闭管理之后,武汉社区给老人送菜的情景。或许,这样的社区工作者是有的。但我和我的亲朋好友们不幸的“恰好”都没有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我的小区买菜全靠居民自己组织买菜群,直接与供应商联系,供应商送菜到小区门口,居民自己的组织者进行群内排队叫号领菜。没有组建买菜群的朋友们,每天自行在美团、盒马上网上抢菜,抢不抢得到全凭运气。

  当然,也不能说社区毫无作为,2月11日我们社区服务中心内向居民提供爱心辣椒,但作为社区服务中心所在地的我的小区,居民们都不知道。更不要说该社区管辖下的其他小区,根本进不来我家小区领爱心辣椒了。我能够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后来小区物业的电工告诉我的。我想,爱心辣椒应当也拍照了吧。

  2月13日,官方公布最新疫情数据,武汉新增病例13,436例。相比前一天湖北官媒《长江日报》发布的武汉新增病例三连降那种“假利好”,今天的激增反而让人稍稍安心一些——终于开始解决瞒报,不再粉饰太平了。

  真数据公布之后,湖北书记、武汉书记相继被换的消息也先后公布。然而这些还不够,武汉的官场需要全盘的整顿,不仅要尽快解决当下的疫情,更要清除已渗透到各个部门的粉饰太平、不作为的积弊,尤其是教育局——救救我们的同时,也请救救孩子!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