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不想当逃兵也不想当英雄" 武汉医护的真实处境

京港台:2020-2-15 08:09| 来源:ABC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我不想当逃兵也不想当英雄" 武汉医护的真实处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对死亡人数节节攀升,武汉医护人员和患者处于什么样的绝境?

  (AP: Kin Cheung)

  在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生前守护的这座城市里,一名名奋战在生死线上的医生、护士和患者在小范围内向外界讲述了离疫情最近时的真实处境。

  父亲病逝 感染妻儿 “一床难求”

  武汉疫情下,许多当地家庭已出现互相传染,家庭成员接连倒下。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陈昆一家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从父亲染病身亡到母亲与自己传染上新冠肺炎只有不到两周时间。

  “父亲由于冠状肺炎未能确诊,在家隔离而不能入院救治,2月3日去世,母亲每天以泪洗面,日渐消瘦。还没能从父亲去世的痛苦中走出来,两人确都被感染,情况非常危急,希望得到帮助解决床位入院治疗,” 陈昆在朋友圈里发求助信说。

  陈昆的电话信号很差,时有时无,上周他在断断续续的信号中接受ABC中文的采访,谈起他的父亲最后几天的日子。

  “[父亲当时]四肢乏力,酸痛,”陈昆说,“(过了几天病情加重的?)应该有个七八天吧。”

  “当时以为他是感冒发烧,不然就住医院了。”

  “他始终都没有去医院。因为我们这边说的是尽量在家里隔离嘛,不要到处交叉感染,说隔离14天就差不多了嘛,还没到14天就走了,” 陈昆说。

  “他最后快不行了......呼吸不了......就搞了个车去医院,结果到医院的门口,还没有进医院,就不行了。”

  父亲走后,陈昆和母亲被社区街道送去酒店隔离。

  “我们做了查菌,做了CT,然后做了核酸,由于核酸的结果没有出来,没法住医院,但是病情一天天加重,”陈昆说。

  陈昆的母亲69岁,已经确诊感染病毒,但医院没有床位。

  “我现在在酒店隔离,母亲也在酒店隔离。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样],我们现在都属于单独隔离,根本不知道外面什么事。”

  “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床位,其他都是白说的,”陈昆说。

  

  武汉病患人数持续增加,医院床位严重不足。

  (AP: Chinatopix)

  医生质问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医用口罩去哪儿了?

  在武汉各大医院向社会求助物资告急、大批捐赠物资从国内外援助武汉之际,负责物资的红十字会被曝挪用定向捐赠给医院的紧缺物资。

  ABC中文收到的资料显示,武汉汉口医院的一名医生 2月6号去红十字会领物资,但定向捐赠给该医院的医用物资却不知去向。这位医生在微信上质问红十字会,要求其解释这批被挪用的医疗物资的去向。

  “定向捐赠的口罩注明了给汉口医院一万个N95,去了以后,电脑显示的库存也有三万个,”这位希望不具名的医生发帖说。

  “但我还是太天真,那三万个库存都没有了,只剩9000多个不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

  “我请问武汉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的物资,你们凭什么可以自行分配,出库证明你们为什么不能提供,请你们把三万个N95的去向说明清楚。”

  “你们要我把9000多个不符合医用标准的领走,是为了凑数,给你们销帐吗!”

  据新华网介绍,汉口医院是武汉市最先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的三家定点医院之一,距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仅4公里,承担着巨大的收治压力。

  一些海外捐赠人士也告诉ABC中文,他们捐赠的数万件医用物资已确认运抵武汉多家医院,但其中8000件被红十字会调拨给了其他医院,并未给他们定点捐赠的医院。

  中国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要转给负责部门进行核实。

  “据我所知,非定向捐赠由当地的疫情指挥小组统一分配使用。定向的,理论上来说,捐赠方先前肯定是跟医院联系好了,我们这边有医院的接收函,我们这儿才能接受定向捐赠。具体例子,具体分配中出现什么问题,要核实一下,”这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武汉各大医院物资告急纷纷求助社会。

  (AP: Chinatopix)

  医护吐露:“好多人已经崩溃了”

  李文亮医生生前所在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1日在微信上向朋友吐露一线工作的真实状况。ABC中文收到的资料显示,她觉得情况“并没有报道的那么好,形势更严峻”并且“没人敢说真话”。

  “千万别出来......好多报复社会的人,感染了的根本看不出来的人,到处摸,到处吐,还袭击医护,太多了,自顾不暇,”这名不希望具名的护士在微信上说。

  “现在根本没人管得上我们,物资都不给发,报喜不报忧......感恩的肯定有,更多的是愤怒,从封城那一刻开始。”

  从物资分配到接诊政策,她的吐露透露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愤怒与痛心。

  “拨款名单上没有我们医院,还不让我们在外面以自己的名义接收物资......说国家统一调配物资,感觉李文亮事件后,有意针对我们医院。”

  “还让门诊医生护士,坐诊节省防护服,不让穿防护服,我们医院医护怕是最多感染的,后来就引起公愤,门诊医生接触病患的几率很大......所以都在反抗。”

  “没物资......穿着薄薄的隔离衣,感染几率很高,口罩还有好多是不合格的,护目镜暂时有。”

  “好多人已经崩溃了,我们科已经有好多同事隔离了,被抢救的,插管的,好多是我们医院领导,所以上班的人,看到更心痛,天天哭。”

  “每次都说,怕什么,有医院撑腰,实际现在医院自身难保......医院的护工、阿姨、保洁、大叔全部跑了。”

  “当逃兵不是我想做的事,但是我也不想当英雄。”

  

  湖北本周三一天新增病例近1.5万人。

  (Reuters: Martin Pollard)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