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亿万富豪出手抗“疫” 13个富豪捐款超2.7亿

京港台:2020-2-15 13:07| 来源:市界 | 我来说几句


湖北亿万富豪出手抗“疫” 13个富豪捐款超2.7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润2019中国富豪榜显示,23位湖北富豪上榜,湖北作为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灾区”,身处其中的富豪们是如何抗“疫”的?

  

  市界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及上市公司公告信息,23位湖北富豪中,有13位富豪累计捐款超过2.7亿元,有的富豪虽未直接捐款,但也带领公司尽力筹集物资参与抗“疫”,也有富豪截至目前尚未公布捐款捐物信息。

  1、卓尔控股 阎志 捐款超6000万 身家180亿元

  作为湖北首富,阎志可谓是抗议最忙的富豪。

  1月26日到2月1日,4架满载卓尔海外采购的医疗物资,从新加坡、日本(专题)等地先后运抵武汉;1月30日到2月8日,卓尔在武汉市、黄冈市、罗田县、监利县、随州市等地建立7家应急医院,截至2月12日,累计入院2739人。阎志还将卓尔旗下物业武汉客厅和会展中心作为“方舱医院”,截至2月12日,累计入主3265人。

  此外,卓尔数次向湖北各地、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捐献医疗物资,并资助贫困患者。截至2月10日,卓尔各项捐赠总金额已超过6000万元。

  2、九州通 刘宝林三兄弟 捐赠1000万 身家145亿元

  1月26日,九州通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公司取消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保障全国各地药品供应。

  九州通在此次疫情颇受关注,并非因为捐赠。1月29日晚,九州通集团旗下九州通物流公司,接到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协助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此事引起媒体其他解读。

  2月5日,九州通官网发布声明称,有媒体强行将九州通与“莆田系”等事项联系在一起(电视剧),“混淆了社会视听”。九州通表示,本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市的本土企业,与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没有股权关系,也没有业务往来。九州通集团旗下的湖北九州通高投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不是武汉仁爱医院的股东。

  3、高德红外 黄立家族 捐物价值400万 身家120亿元

  1月22日,高德红外向省市政府捐赠30套红外测温仪,价值400万元,并发动员工春节无休、加班加点。

  4、劲牌 吴少勋 捐赠1.17亿 身家110亿元

  劲牌公司累计捐赠达1.17亿元。

  1月25日,劲牌捐赠价值50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防中药配方颗粒,次日,劲牌再捐赠5000万元现金。

  1月27日-29日,劲牌5家控股及参股公司相继捐赠406万元现金(不含物资);1月30日-31日,劲牌再次捐赠1300万元现金。

  5、稻花香 蔡宏柱 捐款1000万 身家82亿元

  1月26日,稻花香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现金,指定武汉300万元、宜昌2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抗击疫情所急需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及药品等物资。

  6、绝味食品 戴文军 捐款1000万 身家70亿元

  1月26日,绝味食品向武汉疫区捐款1000万元。

  7、当代集团 艾路明 捐款2879万 捐物价值1561万 身家63亿元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慈善榜》显示,艾路明是“湖北首善”。在此次疫情中,艾路明出力不小。

  截至1月30日,当代集团及其旗下公司捐赠合计4390万元物资与资金(捐款总额2879.67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561.25万元)。

  其中,当代集团捐赠500万元资金;集团旗下医药板块伙伴企业人福医药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呼吸机、抗病毒口服液等价值1161.65万元物资,宜昌人福药业向宜昌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资金;集团参股企业天风证券携恒泰证券捐赠总计1867.4万元;集团旗下当代地产向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达300万元物资。

  8、武汉凡谷 孟庆南 捐赠56箱口罩、543箱手套 身家62亿元

  1月30日—2月1日,凡谷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湖北省内的武汉市、鄂州市、黄冈市、襄阳市、十堰市、孝感市等6个县市抗击疫情机构,累计捐赠56箱口罩、543箱手套。

  9、骆驼股份 刘国本 捐款530万,捐赠口罩44080只 身家51亿元

  截至2月5日,骆驼股份及公司董事刘国本个人,共累计捐赠现金530万元,捐赠口罩44080只。

  10、周黑鸭 周富裕 捐款1000万、捐30万元物资 身家50亿元

  1月25日,周黑鸭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一线医疗机构急需医疗防护物资、检测设备等。2月7日,周黑鸭再次向红十字会、武汉市江夏区政府及江夏区医院医护增援超30万元物资。

  在此次疫情中,周黑鸭受到不小影响。截至2月11日,周黑鸭约有1000家门店暂时停业。

  11、帝尔激光 李志刚 捐款150万 身家41亿元

  1月31日,帝尔激光向武汉东湖高新区红十字会捐款150万元。

  12、新洋丰 杨才学 捐款100万 身家38亿元

  1月28日,新洋丰向荆门市东宝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

  13、奥美医疗 崔金海家族 捐8万只口罩、200套防护服 身家34亿元

  1月25日,奥美医疗为天门市捐赠8万只口罩、200套防护服、800双丁腈手套等防护用品。

  奥美医疗董事长崔金海还决定,奥美医疗防护品产品线产出的口罩、手套等将全部捐献给政府防控部门及医疗机构。

  疫情爆发后,口罩成为紧缺物资,奥美医疗受到资本市场追捧,曾录得8连板,崔金海身家随之大涨。此后股价有所回调。

  14、三丰智能 朱汉平 捐款32万 身家31亿元

  据新浪财经报道,截至1月30日,三丰智能向疫区捐款32万元。

  15、斗鱼 陈少杰 捐款1000万 身家25亿元

  1月24日晚间,成长于武汉的直播平台斗鱼通过官微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此外,斗鱼旗下主播也参与到捐款到中。截至2月4日,斗鱼旗下六十余位主播累计捐款80余万元,捐赠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价值近20余万元。

  除上述湖北富豪外,正通汽车的王木清、精测电子的彭骞、中贝通信的李六兵、南国置业的许晓明、百步亭集团的茅永红以及同济堂的张美华,截至目前暂未公布捐款捐物信息。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