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感染攀升 封城持续 复工艰难 经济受挫

京港台:2020-2-16 02:3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感染攀升 封城持续 复工艰难 经济受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图/美联社)

  在中国本周改变了确诊病例标准后,新冠病毒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六的通报说,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43例,新增疑似病例2277例。根据这一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6873例(其中重症病例1105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492例,现有疑似病例8969例。

  世界卫生组织筹组的国际专家联合团队在本周末前往中国,世卫组织官员表示,国际专家团12名成员将与中国专家共同研究疫情,国际团队里包括了美籍专家。世卫组织表示,专家团将审查中国主要部委的数据,与主要国家级机构举行会议,并对中国的三个省进行实地考察,以了解包括城市和乡村在内的省和县一级的应急活动和影响。从目前统计数字来看,新冠病毒CoViD-19的致死率大概在2%左右,其传播速度要高于本世纪以来人类所经历的所有其它呼吸道致病病毒。

  武汉这座湖北省省会城市的“封城”状态已经持续了三周有余。而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始艰难恢复运转。为了控制疫情,春节假期已经延长了十天,不过很多地区仍然在执行出行限制措施。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目前交通运输流量只达到了平时的六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水平。

  在新冠病毒阴影之下,越来越多原定在中国以及海外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活动被迫取消。一位中国高级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虽然承认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中国政府也在努力进行防控工作,这位官员批评有些国家“反应过激”。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增速将放慢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