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钻石公主号的俄罗斯人:不抱怨 聊天喝酒打发时间

京港台:2020-2-17 20:06|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钻石公主号的俄罗斯人:不抱怨 聊天喝酒打发时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久前,俄罗斯人因疫情期间的“硬核隔离”登上了微博热搜,而近日被媒体曝光的另一则消息似乎再一次印证了他们的“战斗民族”性格——俄罗斯《观点报》16日援引俄罗斯公民谢尔盖·彼得罗夫的话介绍说,在日本(专题)“钻石公主号”游轮被隔离期间,生活在上面的俄罗斯人并未抱怨什么,他们只是借“聊天喝酒”打发时间。

  

  “到目前为止,(游轮上)没有俄罗斯人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没有俄罗斯人要求离开这艘游轮。我们的公民将继续留在这里,直到2月19日隔离结束。”《观点报》16日援引俄罗斯驻日本使馆的消息这样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宣布,关于进入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乘客,将从70岁以上老人开始进行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状况没有问题的人,从结束观察期的19日起可依次下船。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拿大(专题)等国已相继宣布派包机撤离该游轮上的本国公民。据路透社报道,“钻石公主号”上的美国乘客16日晚乘坐大巴车离开游轮,部分美国籍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将会留在日本接受治疗。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将会派包机撤离“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本国公民。

  

  再看看留在“钻石公主号”上的俄罗斯人,他们似乎很淡定。

  《观点报》援引一名俄罗斯人的话介绍说,“我们必须呆在船舱里,(不过可以)在300米长的甲板上走一个小时。游轮上有各种各样的消毒剂。工作人员会把食物送到房间。除此之外没什么变化。我们只是在休息。”

  此外,《观点报》还援引另一名俄罗斯人谢尔盖•彼得罗夫稍早时候接受采访时的话回顾说,游轮上的俄罗斯人并未抱怨什么,他们只是在空闲时间“聊聊天,喝喝酒”。

  看到俄罗斯人如此“淡定”地面对隔离生活,“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与RT电视台的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俄罗斯人走到哪都不会去抱怨,”“他们在游轮上也没有抱怨,只是尽情地放松和休息。”

  有俄罗斯网友看到上述消息后替游轮上的同胞们“松了口气”:“看样子,我们俄罗斯人在那儿待得挺好啊”↓

  

  不过,也有不少俄罗斯网友把关注点放在了“喝酒”上,吐槽说:“聊天?应该不会允许他们走出船舱吧。话说那儿都有什么酒呢?”↓

  

  “整天都被关在狭小的船舱里……这不算休息吧,更像待在‘监狱’。看来,也只有喝酒能‘救’了他们。”↓

  

  不过,相对于俄罗斯人表现出的“淡定”,不少其他国家公民似乎都对隔离生活有些许不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一名男性乘客2月10日通过各家媒体发布了告知船上情况的文章,控诉卫生方面不断恶化的窘境。报道援引这名男性的话说,“船上的生活环境急速恶化,乘客不安情绪高涨。”他还谴责说:“优先了应对病毒,但欠缺对于老年人、残障者及有老病者的关怀,应对举措迟缓滞后。”

  除了卫生状况,船上的物资补给能否保障供应也引起了一些乘客的忧虑。一名乘客日前告诉“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她正在囤积水和食物,以备不时之需。另一名年长乘客戴着口罩,在船舷上挂出写着“药物不足”的日本国旗向外求助。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