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士特丹号查证肺炎确诊 洪森仍令招待船客游金边

京港台:2020-2-18 00:50|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威士特丹号查证肺炎确诊 洪森仍令招待船客游金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籍邮轮「威士特丹号」停靠柬埔寨后,传出已下船乘客验出武汉肺炎确诊,但数百名乘客早已四散各地难以追踪。柬埔寨当局今天还招待部分乘客游首都金边市区,令防疫雪上加霜。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威士特丹号陷疫情疑云,柬埔寨仍招待乘客游金边。威士特丹号(Westerdam)在海上游荡2周后,13日终获亲北京的柬埔寨政府准许停靠西哈努克港(Sihanoukville),首相洪森(Hun Sen)隔天还持玫瑰花迎接乘客下船,他的态度也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欢迎。

  然而,一名83岁美籍乘客15日晚间抵达马来西亚时遭到拦截,昨天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令人担忧病毒已随行踪各异的威士特丹号下船乘客四散全球。尽管如此,柬埔寨当局今天下午仍招待数10名等待搭机离境的威士特丹号乘客搭巴士游金边。

  其中一名乘客柯比(Christina Kerby)坦承,她「很惊讶」自己还未获确认未感染病毒,就能参加金边旅程。据柯比告诉法新社:「我(在美国的)家里有幼童,如果我带有病毒,我不想冒着感染他们或周遭任何人的风险。」

  该报道说,柬埔寨亲政府媒体刊出的照片显示,参加金边巴士游的威士特丹号乘客面带微笑比赞,且全都未戴口罩。柯比也说,他们沿途见到大批媒体,她「没料到有这样大阵仗」。

  威士特丹号目前仍停靠在西哈努克港,船上还有233名乘客与747名工作人员。柬埔寨当局曾允许乘客依飞机订位情形分批下船,但船上人士目前告诉法新社,他们已不准下船。

  一名西哈努克市发言人今天表示,当局正对威士特丹号上所有人进行检疫,在完成前所有乘客都不会下船。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