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钻石公主号美国包机是货机 “我们像无罪服刑!”

京港台:2020-2-18 01:0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钻石公主号美国包机是货机 “我们像无罪服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穿防护衣的人员17日在东京羽田机场钻石公主号美国撤侨包机旁工作。(路透)

 

  美国国务院与卫生部17日发表最新声明指出,从日本钻石公主号上撤离的300多名美国公民及其亲属,已经搭乘包机准备返回美国,其中1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但没有症状,目前这些人被隔离在包机上的独立区域,不与其他乘客接触。包机上所有乘客都受到严格监控,一旦出现症状,就会移到特别隔离区接受治疗。

  纽约时报报导,包机是改装的747货机,美国官员提醒,机舱可能比较冷,乘客最好穿多一点,并且自备食物。所有乘客都拿到N95口罩,好在机上配戴。机上部分区域搭起帐篷,与其他区域相隔,凡是确诊但未出现症状的乘客都坐在帐篷区里。

  ●留在日本 还是要再隔离两周

  美国政府到15日前遵从日本的隔离计画,双边政府一致认为将乘客留在船上隔离是最佳办法。该计画也与船上逾400名国人沟通过,虽然多数乘客不满但只能接受,原本在隔离期后,无肺炎症状的乘客便可搭商用客机返国。

  不过驻东京大使馆15日下午再度发送通知给船上国人,告知他们将国人撤回美国。他们返国后必须再接受14天隔离,如果这些国人选择不登机,那么必须在日本另外进行14日隔离,确保无症状才能返回美国。

  这项决定立刻引发船上美国人不满,许多人要求美国政府回应:美国政府何以这么久才做出决定,以及美国为何突然大改政策。

  日本政府18日开始检测余留在船上的乘客,但即将撤离的美国乘客不会接受检验。

  ●像当人质 悲剧变喜剧再变闹剧

  一名美国乘客史密斯(Matthew Smit)在推特表示:“从悲剧变成喜剧再到闹剧。美国政府要我们未接受检验就带我们离开,让我们一群未受检测的人一起飞回美国,然后把我们困起来再隔离两周?这怎么会有道理?”

  另一名犹他州房地产公司老板凯瑞.曼尼斯葛尔柯(Karey Mansicalco)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就像是为我没做过的事情服刑,他们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把我们当人质困住。”

  曼尼斯葛尔柯表示,再隔离两周使她损失高达5万元,这对财务和情绪都影响巨大,现在她只觉得满怀愤怒。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