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被批新冠病毒就医不严格 防疫漏洞百出

京港台:2020-2-19 06:35| 来源:诗华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日本被批新冠病毒就医不严格 防疫漏洞百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截至18日上午案例累计520例,被称为是日本“病识感”启蒙点的14日之后,政府机关与当地媒体开始频繁报导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的相关新闻,然而看在许多网友眼中,新公布的“疑似症状”处理方式,却是有许多疏漏。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厚生劳动省17日公开新标准,若民众出现发烧感冒现象,暂时不要外出,甚至发烧到“37.5度以上并且持续4天、有强烈的疲倦感、呼吸困难等”应该要向“归国者、接触者谘询中心”进行接洽,并前往指定的医疗单位就医。

  除此之外,厚生劳动省特别要求有慢性疾病者、老年人、有肺炎历史的民众提到,“这类人就是新冠肺炎主要攻击的对象”,如果有孕妇有相关疑似病症也要尽速前往医疗机构。目前新冠肺炎已经在日本境内出现快速人传人的现象,因为无法确定感染源,政府现阶段仅能听取专家意见。

  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建立起一个谘询系统,可以让民众有询问的地方,能够多少防止疫情升级。”

  然而,厚生劳动省这样的规范,却让部分很早就有危机意识的民众认为,“发烧37.5度以上4天,恐怕已经让周遭许多人跟着被感染了”、“或许一开始有发烧就该直接就医,这才是最有效的方式”;此外也有人表示,现在已经有无症状的患者,严格宣导防疫跟鼓励生病者就医才是正确的。

相关专题:日本,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