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登记雇员 美国对五大“官媒”在美营运设新规

京港台:2020-2-19 06:56| 来源:KZG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登记雇员 美国对五大“官媒”在美营运设新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政府周二(2月18日)表示,对待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五个中国大型国有媒体实体将和以往不同,将开始与外国大使馆一样,要求它们在国务院登记其雇员和在美国的财产。

  

  两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中国一直在加强对媒体的国家控制,而中共也更加积极地利用它们来传播支持北京的宣传。

  一位官员说,对内容的控制和对编辑的控制近年来得到了加强,“这些人实际上是CCP(中国共产党)宣传机构的武器。”

  美国没有事先向北京通知该决定,美方将于周二(2月18日)下午通知北京。

  第二位官员说,北京对中国国有媒体的控制已变得“越来越严厉”。

  官员们说,周二的决定与中美关系的最新发展没有关系,而且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新的决定正在应用于新华社、中国全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和海天发展美国公司。

  《中国日报》是中国共产党发行的英文报纸。美国海天开发公司发行了《人民日报》,这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官方报纸。

  官员说,这五个实体在美国的业务将必须披露其人员花名册、雇用和解雇决定,并在向美国国务院登记它们在美国出租或拥有的财产。

  此外,在租赁或购买新的美国房产之前,它们还必须获得事先批准。

  在被问及是否担心北京会对总部位于中国的西方媒体进行报复时,一位官员指出,在中国的外国新闻媒体已经按照严格的规则运作,而美国新的披露规则对中国的五个国有实体没有施加任何限制。

  这位官员说:“这些人在美国的工作环境比在中国的任何外国媒体(的工作环境)都更为宽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