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睡山洞 喝溪水 裹蕉叶…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

京港台:2020-2-20 08:18| 来源:华舆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睡山洞 喝溪水 裹蕉叶…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今日阿德莱德报道 一名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在失踪了6天5晚之后,

被警方成功营救!

在失踪的6天时间里,

她依靠喝溪水、睡山洞、裹蕉叶幸运地活了下来!

她的生存经历被警方称为奇迹!

睡山洞、喝溪水、裹蕉叶!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警方:她是个奇迹 


中国女留学生徒步过程中失踪

据报道,上周三留学生Yang Chen和一名男性友人在Tallebudgera Valley地区步行,但突然失去了踪影。
 


警方怀疑她可能已经被洪水冲走,随后,警方展开了一系列的搜救行动。

据悉,当时Yang Chen失踪的地区下着大雨,降雨量达到了141mm,当时该地区的许多小溪都被洪水淹没。

由于天气太过于恶劣,救援工作一度被迫停止。
 


就在上周末,昆士兰警方出动了直升机在空中参与救援。

一支由徒步俱乐部成员、公园护林员、冲浪救生员、水上警察、潜水员、自行车队和越野自行车队、刑事调查处的警察组成的30人搜索队一直在寻找Yang Chen。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昨天早上好消息传来!

警方表示,水上警察在搜索区域内发现了Yang Chen,她位于峡谷瀑布的一个山洞中,睡在一个塑料袋里。

代理高级警官Mitch Gray说:“她非常非常幸运,我们发现她还活着。”

据悉,这几天,Yang Chen一直依靠喝山里的溪水为生!并未进食其他东西。

被发现时,她存在脱水的状况,但据参与搜救的医护人员表示,Yang Chen的精神状态不错,这点很令人意外。

女留学生亲述生存经历

目前,该名留学生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Yang Chen昨日在医院病床上对警方表示,她与朋友走散了。上周三,她曾试图爬上岩石,参观一座瀑布。

睡山洞、喝溪水、裹蕉叶!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警方:她是个奇迹
黄金海岸水警Mitch Gray 警官说:“Yang Chen和她的朋友在一起,他比她爬得快。她并没有掉队,只是看不见他了,再加上有点累了想爬下去。”

“Yang Chen回到了她以为开始攀登的地方,结果她走错了路,休息了一会儿才恢复了体力。然后,她又走错了路,从那以后她就彻底迷路了。“

据了解,这个山洞此前已经被搜查过,这表明Yang Chen在失踪的时间内一直在四处走动,这对搜查增加了难度。

Yang Chen可以看到直升机飞过,但她身处茂密的雨林,她能看到直升机,但搜救人员看不见她。

“她在周日试图想去一个高地,所以她走到了一个更高的地方,但却找不到空地。之后她走下了山来到一个悬崖上,用蕉叶之类的东西把自己裹起来保暖。”

睡山洞、喝溪水、裹蕉叶!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警方:她是个奇迹
在找到Yang Chen之前,人们一度担心警方会找到她的尸体。

Gray中士表示:“我们当时正在搜寻的最后一刻,我有一种很不幸的预感,我感觉她不可能幸存了。但最终能得到这样的好消息真是太棒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Yang Chen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的体重减轻了不少,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她五天没有进食。

“这是一个奇迹,我们为救援行动做了很多计划和训练,但你必须还要有一点运气。”

睡山洞、喝溪水、裹蕉叶!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警方:她是个奇迹
“她知道有直升机在找她,这给了她继续前进的能量,给了她活下去的意志,知道人们还在找她。”

“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并一直在找她,她高兴极了。”

Bond大学的发言人表示,Yang Chen是该校的一名学生。校方一直在与Chen的父母保持联系,他们也对这一消息感到高兴!

不得不说,这名女留学生能够获救真的是非常幸运了,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但幸运也不是每一次都会降临,时代君提醒各位,去野外游玩尽量不要单独行动,也不要冒险走一些非常规的路线!(原标题:睡山洞、喝溪水、裹蕉叶!澳洲中国女留学生失踪6天获救!警方:她是个奇迹!)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