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为挽救疫情下的中国经济 中共出绝招

京港台:2020-2-20 10:47| 来源:路透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为挽救疫情下的中国经济 中共出绝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路透看到的文件以及银行业人士提供的信息,上海编制了一份可享受补贴贷款的企业名单,以帮助减轻新冠疫情爆发对企业的影响。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和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医用器材(上海)有限公司(3M)等在沪分支均名列其中,这些公司可获得数百万美元补贴贷款。

  过去三周中国对一些城市实施封城,并暂停了部分交通连接,以遏制病毒的传播,这给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据七位消息人士称,上海的银行业者各自收到了名单,由工信部和发改委驻沪机构编写的是一份涉及近200家公司的名单。这七位消息人士分属不同的银行。

  “所有上海的银行都在做这件事,各家银行都在抢政绩”,其中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其看到的工信部名单上有194家公司,包括餐馆和房地产开发商。

  企业想要被列入名单可以提出申请。银行业人士称,各家银行可自行决定是否与已在名单上的公司接触并提供资金。

  根据工信部网站上的通知,生产医疗物资的公司以及提供日用必需品的“骨干”企业有资格申请专项贷款。

  

  中国正面临全国性的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从口罩到防护服,全部短缺。而此次疫情的中心--湖北省的各家医院正疲于应对每日上千例的新增病例。

  路透见到的一份由工信部编制的名单中,包括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医用器材(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名单没有说明这些有资格的企业是否一定要申请贷款,也未暗示这些企业面临任何财务困难。

  申请贷款的总额尚不确定,但上海市一家主要银行--上海银行告诉路透,该行将根据此项安排,向57家公司提供55亿元人民币(专题)(7.86亿美元)贷款。

  该行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拨付4.3亿元贷款,平均利率为2.65%。扣除补贴后的利率仅为1.32%。

  路透本月稍早报导,根据中国政府一项类似的计划,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总计至少574亿元人民币(82亿美元)的银行贷款。

  政府通知称,上述贷款目的是为了确保重点企业获得财务支持,帮助企业抵御和抗击疫情的影响。

  上海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名单,帮助央行向全国范围内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3,000亿元人民币低息贷款。

  在路透获知的这份名单上有上海德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公司财务部人士透露,公司上周提出贷款申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钱。

  同样名列这份名单的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回复有关贷款申请的问题时说,公司没有收到贷款。公司财务总监补充说,如果收到钱,他们会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根据在银行工作人士的消息,拿到借款企业名单的银行包括平安银行、中信银行 、广发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以及宁波银行的上海分行。不过这些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未获得授权向媒体披露。

  这几家银行、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央行均未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

  联合利华一位发言人称,公司“目前没有计划申请任何资金支持”。

  3M和名单上面的其他公司,包括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和上海透景生命科技公司,未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不付利息**

  一位直接了解相关安排的人士表示,如果将政府补贴计算在内,工信部名单上的一家上海口罩制造商将不会为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的贷款支付任何利息。

  瑞士罗氏旗下的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也在路透见到的贷款名单上面,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并未申请任何贷款”。

  中国央行网站显示,银行发放贷款后,可向央行申请更多资金。

  新华社周二报导,中国已经出具了1,600多份不可抗力证明,保护企业免受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法律损害。这显示一些企业面临严峻困难。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