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研究所:隔离前乘客已感染, 船员隔离不彻底

京港台:2020-2-20 11:51|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日本研究所:隔离前乘客已感染, 船员隔离不彻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9日夜发表英文报告,在对邮轮病例进行分析后称,在5日进行隔离措施前,病毒已在邮轮大面积传播。由于维持邮轮运转,很多船员继续工作而没有严格隔离,导致隔离并不彻底。

  另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为对控制传染提出建议而上船的日本环境感染学会成员、岩手医科大学教授樱井滋也指出“传染存在两个波峰”,“推测最初是通过派对及自助餐等乘客之间的交流、之后通过船员提供服务而扩散”。

  然而专家中有意见认为,由于病例数有限,而且也有人目前没有症状但可能今后发病,因此“无法断定采取呆在房间措施后感染减少”。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发表研究报告

  以下为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研究报告《“钻石公主”号COVID-19病例研究(英文)》编译全文:

  背景:

  1月20日,一艘名为钻石公主号的邮轮从横滨出发,途经日本(鹿儿岛)、香港(专题)、越南、台湾(专题)和日本(冲绳),2月3日返回横滨。在此期间,一名乘客于1月25日在香港上岸,自1月19日起出现咳嗽病症,并于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

  日本政府要求钻石公主号在2月3日抵达横滨时停留在港口,此间无乘客或船员上岸。在2月3-4日期间,所有乘客和船员的健康状况均由检疫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并从有症状的乘客、船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身上采集呼吸道标本,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

  2月5日,实验室确认了一例COVID-19感染病例,钻石公主号被要求从当天早上7点开始被隔离14天,乘客被要求呆在船舱里。

  截至2月5日,钻石公主号上共有3711人,乘客2666人,船员1045人。

  检疫措施:

  检疫初始,船员获得个人防护装备,并在指导下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2月7日,日本政府为旅客提供体温计,让他们自行监测体温,并要求旅客如体温高于37.5度,应致电“发烧热线”。出现发烧症状的乘客被转到负责的医疗小组,并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患有严重疾病(包括非COVID -19疾病)的乘客被转到邮轮提供基本卫生服务的医疗中心。那些经实验室确认携带COVID-19的乘客已经下船,并被转移到医疗机构的隔离病房。

  确诊者同客舱乘客被定义为“密切接触者”,因此进行了测试。如果呈阳性,他们也被确诊为感染病例,并被送往一家医疗机构;如果结果为阴性,他们仍留在船上,不过会以最后接触确诊病例的时间为准,重新设置14天的隔离期。

  “钻石公主”号上的所有船员和医护人员都被要求遵守国际上关于感染预防和控制的指导。为了维持船舶的运作,一些船员要继续执行必要的、有限的服务,而船舶仍处于隔离状态。这导致这些船员在隔离期间没有像乘客一样完全隔离。

  

  邮轮中出现发热病症的病人

  数据收集:

  最初,日本政府仅对有症状的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COVID-19检测。

  由于实验室能力的扩大,这一情况在2月11日得到了改变,检疫人员按年龄分组系统地收集了所有乘客的呼吸道标本,从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同时患有糖尿病或心脏病等疾病的个人开始。

  采集的呼吸道标本经PCR检测,已确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由于检疫的紧急性,最初收集的流行病学数据有限,包括症状的出现时间、实验室确诊日期和密切接触者的数据。

  在本报告中,COVID-19的确诊病例为任何经PCR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乘客或船员,而与他们的症状无关;“船上的人员”指的是2月5日邮轮上的3711名乘客和船员。

  

  继发性病例数据

  初步结果:

  截至2月18日,已有531例确诊病例(占2月5日船上所有人员的14.3%),包括65名船员和466名乘客;共检测2404例呼吸道标本,其中542例为阳性(22.5%),其中包括经双重检测的样本。

  在确诊病例中,只有184例出现感染症状,其中33例(18%)在2月6日(隔离的第一天)之前出现症状,151例(82%)在2月6日或之后出现症状。

  采集呼吸道标本时,总共255例(48%)确诊病例无症状。其中8人是船员,247人是乘客。(注:目前没有关于无症状确诊病例下船后出现症状的资料。)

  在一名乘客确诊后,同一客舱随即出现确诊病例的案例共有23例。从2月13日至今,在把握发病日期的确诊病例中, 81%的病例发生在船员或来自此前有确诊病例客舱的乘客中。

  

  有无症状感染病例占比

  初步结论:

  根据确定发病日期的确诊病例数量,有明确证据表明,在2月5日对钻石公主号实施隔离之前,COVID-19已发生大面积传播(上文提到5日前已出现发热病人)。

  根据报告的发病日期,确诊病例的数量有所下降,这意味着检疫干预在减少乘客间传播方面是有效的。

  在隔离期即将结束时的病毒传播(隔离期预计于2月19日结束),似乎主要发生在船员人员或客舱内。此处有必要指出,由于这艘船的性质,不可能单独隔离船上的所有人。共用舱室是不可避免的,一些船员必须继续履行服务船上乘客的基本职责。

  最近无症状病例的确诊可由2月14日左右开始的对乘客的系统检测来解释。

  虽然其中一些病例可能是某一客舱内的继发性病例,但很难知道传播是何时发生的。他们可能在隔离开始之前就被感染了。

  尽管如此,这些无症状病例已经下船,其船舱内的人员被定义为“密切接触者”重新进行14天隔离。对无症状病例的系统检测有助于在允许这些人下船之前对他们进行筛查。

  初步措施/指导:

  那些完成了14天隔离,没有检测出阳性,并在第14天通过体检的人(大部分是旅客)将于19日下船。

  那些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将被继续隔离,直到他们14天隔离期满(从接触确诊病例的最后一天起重新计算)。这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的大部分船员。

  船员们完成了必要的任务,使隔离顺利进行了14天,他们的服务应该受到赞赏。但由于船上人员长时间暴露在高风险环境中,所有下船人员应注意当前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出现症状应立即向公共卫生中心报告。

  

  与此同时,2月19日,日本“钻石公主”号14天隔离期满,首批约443名乘客(以老年人为主)下船。此外当天7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游轮相关感染者总计达621人。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